期貨倉盤路分析

[2017.07.04] 發表

截至6月30日一周,反映對沖基金傾向的非商業倉期貨未平倉合約顯示十年債淨長倉減少43,074張至302,098張,標普五百淨長倉增加3,347張至6,810張,納指一百淨長倉減少3,948張至10,240張,細價股迷你期指淨空倉增加1,237張至16,595張。黃金淨長倉減少19,003張至131,672張,白銀淨長倉減少11,149張至35,532張,銅淨長倉增加909至13,688張。西德州期油淨長倉減少1,576張至327,188張。商品交易顧問的原油期貨長倉由134,742張轉至133,606張。

期貨倉反映現時投機倉對美國股市仍然偏好,標普500長倉在上周二波動之後仍然上升;不過納斯達克指數長倉下降,這和整體科技股回調配合;細價股空倉增加,不過幅度不大。

要留意的是黃金長倉(圖一)和白銀長倉減少,尤其是白銀長倉顯著減少。黃金在環球央行改變口風,債券息率上升之下,有機會產生壓力,因此投機倉減持貴金屬是可以理解的。環球經濟數字不錯,因此反映經濟增長的黃銅長倉增加。油價上周反彈,投機倉長倉輕微減少,沒有啟示。

不過,反映掉期莊家的空倉卻是上升,市場分析認為是油價上升,石油採探公司增加對沖所致。

加拿大投資者關注的是加元空倉(圖二)下降44%。

上周加拿大央行發出鷹性言論,市場部署錯誤,因此引發空倉急劇回補,是助長加元上升的重要原因。現在市場仍然持有不少加元空倉,因此仍有挾倉壓力。

更多經濟要聞
美汽車銷售連續六個月下降
【明報專訊】福特(Ford,代號F)、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代號GM)、快意佳士拿(Chrysler)和現代(Hyunda... 詳情
Tesla Model 3本月底交付
【明報專訊】電動車王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宣布,它的Model 3型款車周五出廠,首批次30部正式在7月28日交付。 特斯拉行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