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訪泰 稱中泰鐵路「好事多磨」

[2017.07.25] 發表

昨日訪問泰國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曼谷同泰國外長敦·帕馬威奈(Don Pramudwinai)會面後一同見記者,王毅表示,中泰鐵路是中泰互利合作的重點項目,也是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重要的互聯互通項目。建設中泰鐵路不僅有利於帶動泰國鐵路沿線地區產業,也將實現泛亞鐵路網的突破,奠定泰國作為地區樞紐和東盟重要經濟中心的地位。

他引述中國俗話「好事多磨」來形容中泰鐵路,指項目在落實過程中難免遇到一些困難。而在25日,王毅將訪問菲律賓,與菲外長舉行雙邊會談。(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建軍節前戰機訓練 組數字「90」
【明報專訊】解放軍建軍90周年前夕,網上昨出現解放軍多型戰機作編隊飛行訓練的照片,包括最新型號的殲11B和剛剛裝備部隊的殲16、航母艦載機殲... 詳情
蔡振華探羽球隊:家長制管理須改
落選十九大代表的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圖),日前到成都雙流羽毛球訓練基地,探望備戰8月中旬舉行的2017格拉斯哥世錦賽的國家羽毛球隊,並... 詳情
逼近遼寧號母港 美偵察機遭兩殲10攔截
【明報專訊】美軍一架EP3偵察機,周日(23日)下午逼近中國航母遼寧號母港所在地山東青島。解放軍兩架殲10戰機攜帶空對空導彈緊急升空,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與越南就南海主權的爭議持續之際,有英國媒體引述消息指,與越南合作開採南海天然氣的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Repsol),上周... 詳情
華最快懸掛單軌列車 青島上線
【明報專訊】懸掛式單軌列車在中國快速發展,山東的中車青島四方股份公司製造的中國速度最快懸掛式單軌列車已經進入試運行階段,具有自主知識產權,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