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別要吃了我》

地球是很危險的,不論現實、電影、傳說甚至童話(對,童話),我們周遭也充斥茬萲w食人的怪獸,好像大白鯊、大灰熊、熊人婆、露姆西。然而,怪獸食人,也要承擔一定風險:「怪獸先生,求求你,別要吃了我。」

「好,就給你一次機會,只要講出三個理由說服我,便放過不吃你。」

「我味道不好,更患有都市殺手病(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

「你睇落肥屍大隻,唔似生病喎。」

「我第一個患的叫高血壓,能影響心臟、腎臟、腦部,引致心肌肥大、心臟衰竭、腎虧、腦出血,問你怕未?」

「是你高血壓隉A又不是我高血壓,跟吃你與否有何關係?」

「我第二個患的叫高血脂,血液中過剩的膽固醇與低密度脂蛋白,會在血管形成粥樣硬化物,逐漸堵塞冠狀動脈、頸部動脈,最後引發中風、心肌梗塞,問你怕未?」

「是你高血脂隉A又不是我高血脂,再者,醫學研究指出,進食高膽固醇食物─即是閣下─與血脂的指數未必有直接關係。」

「我第三個患的叫高血糖,又名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代謝失衡問題,能波及幾近所有器官,上至眼睛、下至腳趾,造成的併發症多不勝數,問你怕未?」

「又係鶗y,是你高血糖隉A不是我高血糖。三招已過,你這件『甜品』,我吃定的了。」

「隨便吧,但那並非終結,而是個開端,因為你吃了我以後,還有億億萬萬的地球人等茬Q你吃掉。我之所以患上三高殺手病(近年更有年輕化的趨勢),也是吃出來的,在往後的日子,假如你不懂節制,每天只顧享用多油多糖的地球人,下一位得上三高的受害者,肯定是閣下。怪獸先生,請珍惜身體,及早懸崖勒馬,戒口別吃掉我吧。」

 
 
今日相關新聞
《別要吃了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