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過量毒品喪命再添2少女
市長急召衛生官員今商對策

[2017.08.03] 發表
圖為警方昨日仍在發生兩名少女疑因濫藥喪命的柏文大廈調查。

【明報專訊】由上周四至本周二6日內多市已有6人因過量服食軟性毒品「芬太奴」死亡。本周二(1日)晚上便有2名18歲少女疑因服食過量毒品喪命。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致電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和其他公共衛生官員。各方商定﹐將於今天舉行一次緊急會議。

莊德利昨天向媒體稱﹐「這些是難以想象的悲劇」﹐「很多情況下﹐那是些年輕人。他們是別人的兒子或者女兒。才剛開始他們的生活。由於可以預防的意外喪失了生命﹐這讓我很困擾」。

6日內6死 20人送院

在不到一周內已有6人過量服食死亡﹐至少20人服食軟性毒品過量送院﹐使得多市這方面情形呈現危急狀態。

莊德利還邀請了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和其他公共衛生官員參加今天的會議。

警方前天晚上10時奉召趕到怡陶碧谷427公路夾Burnhamthorpe路附近﹐位於Eva Rd.路的一幢柏文大廈﹐調查可疑命案。

兩18歲女柏文單位暴斃

警員在一個柏文單位內﹐發現兩名已無知覺的18歲女子。救護人員證實2人已經不治﹐初步懷疑二人因服食過量軟性毒品喪命。警方暫時未公布兩名死者身分。

莊德利表示﹐多市議會今年3月批准了預防過量軟性毒品的計劃﹐開設3間監管下毒品注射中心﹐是該計劃的支柱之一。3個中心目前在最後批准過程中﹐今秋將開張。

專家一致稱﹐造成目前吸毒死亡的背後黑手是「芬太奴」藥品。這類粉狀藥品藥力很強﹐成本低廉﹐容易製造﹐因此經常被混入其他毒品,但許多吸毒的人們對此卻不了解。

「芬太奴」有一種剋星naloxone。目前﹐多倫多市府已經增加了該種可緩解「芬太奴」的藥品﹐在前線人員中的供應。消防人員目前接受培訓﹐很快將會使用naloxone。

莊德利說﹐他了解到為防止服食過量軟性毒品死亡﹐還有許多工作需要做﹐需要各級政府聯手一起進行。

在安省﹐和芬太奴有關的死亡事件近年來持續增加。2012年﹐相關死亡事件為585宗﹐其中多倫多85宗。在2015年死亡案達730宗﹐其中多倫多137宗。

多市議會今年3月批准的預防計劃提出一系列建議﹐包括實時提供過量服用毒品的數據﹐以便公共衛生官員了解預防策略是否有用。

負責實施預防計劃的小組要求省府出資﹐增聘公共衛生官員落實預防策略。省府於今年6月同意﹐出資聘請4名全職員工﹐負責此事。

更多要聞一
「單車分享」 新增70單車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國會議員德維姿(Julie Dzerowicz)和安省交通廳長鄧德華﹐昨天在西區一處地鐵站附近宣布三級政府合作... 詳情
怕失過獨立生活能力 26%長者不願放棄駕車
【明報專訊】加拿大State Farm保險公司昨日公布一項針對司機的問卷結果﹐顯示佔司機比例14%的65歲以上老年司機,其發生致命交通事故的...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在市內5個公園推行免費送贈太陽油試驗計劃。市民可以如擠消毒手液般,從架設的容器內擠取太陽油,以防因吸取過烈陽光導致皮膚... 詳情
位於5級火拉麵館同一條街 下舖上居鎮屋後院起火迅撲滅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的寶雲街(Baldwin St.),6月中旬有一家位於街尾的日本拉麵館發生5級大火,受災商舖至今還未能恢復營業。而昨日下...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昨晨發生中年男子被車撞死意外。 警方表示,意外發生在昨天凌晨1時以前,在Hurontario Street夾Topf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