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華裔爭萬呎巨宅擁有權 卑詩政府指涉開賭洗錢 申請充公

[2017.08.19]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東一間建於農業保留地上,位於斯達維路(Sidaway Rd.)8800號路段的萬呎巨宅,現遭卑詩民事充公辦公室(BC Civil Forfeiture Office)以物業曾作地下賭場、洗黑錢和綁架等指控為由,向法庭申請將它充公。答辯方為兩名華裔,被指為女業主申辯稱她置入那投資物業的首期,是來自放售她在多倫多的柏文,而她也不認識訴訟中另一答辯人。

據民事充公辦公室入稟卑詩最高法院的文件顯示,答辯方為物業的業主和其他受益人,尤其包括女子馮文(Wen Feng)和男子彭立新(Lap San Peter Pang,譯音)。

馮文被指職業不詳,而報稱的住址是安省奧羅拉市(Aurora)一處,而彭立新被指為馮的兄弟,而住址與列治文上述巨宅相同。

馮被指在2015年10月27日成為物業的持有人,並透過一銀行有按揭,不過,訴訟指彭才是該物業的實權擁有人,所謂「真正」的業主,而馮只是代表彭的名義持有人。

充公辦公室指物業被答辯方用作非法活動的工具和屬這些活動的收益,而那些活動更造成有人嚴重傷;當局按相關法例而申請充公令。

充公辦公室又指答辯人沒有足夠的合法收入去置入或維持該物業。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