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窄幅波動

[2017.08.19] 發表

8月18日上證指數+0.01%,深圳-0.37%。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420,之後反覆回穩,最高2440,收2425,-4.4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09.18,歐元升至1.1764,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上升。9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1.4%(日前12.3%),11月加息機會20.1%(日前19.6%);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39點子至1.3095%。美十年債息+0.87點子至2.1939%。

周四美股指數出現很多技術問題,標普500期貨和現貨都跌穿上周低位, ,細價股指數和運輸股指數跌低於200天平均線,財務股、半導體股和動力股FANG都跌穿50天平均線,但美股在周五只是窄幅波動,早市只是稍為低開,然後回升,之後不斷上落,但整體波幅不大。更特別的是動力股和半導體股(Applied Material業績理想)回穩,反而一些防衛性界別下跌;但防衛股又不是全部下跌,在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00多點的時候,其實只是由三隻股份(Nike、Home Depot、United Healthcare)帶動。財務股回穩使大市跌幅有限,但科技股反彈上阻力位又被沽售落下來 --- 納斯達克指數交易所掛牌基金(見圖)即市圖阻力142.25水平。結果使美股成了搖搖日。

西班牙恐怖襲擊事件使歐洲和美國旅遊股大都下跌,航空局股票亦被沽售。美國特朗普政府消息頻繁,周四時有科因可能辭職,後來說是不確消息。周五有首席策略師班農被辭退的消息﹐特朗普政府動蕩成為沽售美股的藉口。 細價股相對偏弱,因為細價股比較受特朗普稅務改革的影響,現在特朗普政府混亂,使改革計劃推出的機會下降,於是細價股持續偏軟。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公用股、石油股、石油服務股、半導體股和銀行股。主要下跌界別是貴金屬股、地產信托、電訊股和運輸股。

今年油股和石油價格走勢接近,由於 1月至到 3月兩者一齊下跌,3月反彈之後一同回落。5月石油價格回升至50美元,但能源股背馳;然後能源股拖低石油價格下跌至6月時的42美元水平。7月份時,能源股交易所掛牌基金XOP再次下試 $30支持,但石油價格卻是不跌,沒有再試42美元低位,之後反覆升上7月底時的50美元。XOP卻未能升破6月高位,反而下跌。油價現在停在48美元附近, 接近5月以來高位,但是XOP三度下試 30美元之後跌穿該位,與石油價格背馳 。究竟是石油價格被油股拖低抑或是石油價格帶高油股,相信不久便會知曉。

更多經濟要聞
龐巴迪﹕瑞典僱員被控行賄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說﹐瑞典周五提出刑事控罪﹐正式起訴一名鐵路職員﹐事件不反映公司價值。 龐巴迪滿地可總公司發... 詳情
遭股東控告欺詐
【明報專訊】醜聞纏身的全球最大召車平台優步(Uber),股東之間的權力鬥爭愈演愈烈。優步主要股東Benchmark Capital興訟﹐控告... 詳情
加元升加股軟
多指-0.54%(圖一)。多指升跌比率75升166跌。9月西得州期油+3.32%收48.81美元。油股-0.09%。加拿大9月加息機會由2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