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落地多倫多市中心
商廈市場旺 空置率8年低位

[2017.08.19] 發表
多倫多市中心寫字樓空置率處於8年來低位。

由於大批公司紛紛由中城區及近郊地區遷入﹐多倫多市中心商廈租務市場持續暢旺。

商業地產服務公司戴德梁行(Cushman & Wakefield)研究部全國董事巴朗(Stuart Barron)表示,自從金融危機以來﹐多市中心寫字樓租務市場表現良好,過去數年更錄得顯著增長。他表示,主要原因是為數眾多的租客從中城區及近郊地區遷入。自從2009年,這類公司合共租用約170萬平方英呎的寫字樓面積。

事實上﹐近年來﹐市中心寫字樓租務市場的增長之中﹐約3成來自外來公司的需求。

另一個主因是大批科技公司落地多倫多。這些公司包括了電子商貿、大型數據公司、市場分析公司及軟件開發公司。

根據這間地產服務公司,雖然有大量新寫字樓落成,市中心去年末季可供租用的面積不增反跌﹐回落至4%﹐處於8年來低位。

多倫多市中心目前有7,200萬平方英呎的商業大廈,屬於全國最大寫字樓市場。資料顯示﹐過去2年,擴張、遷入及新立的公司合共吸納了約210萬呎的寫字樓面積。

更多地產新頁
皮爾新柏文呎價急升 破550元
皮爾區新屋市場柏文呎價升勢顯著﹐尤其是在2月及3月期間勁升,超越約克區,僅次於多倫多市。去年4月,杜蘭區新共管柏文價格處於接近425元的水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