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號」下月「開跑」 最高時速350公里

[2017.08.21]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自2011年溫州高鐵追撞慘劇後,把高鐵「限速」在最高時速300公里。中國鐵路總公司繼早前(下稱中鐵總)宣布,使用「復興號」列車的京滬高鐵將恢復最高時速350公里行駛,近日再確認有關安排將於9月21日實施。

據中鐵總負責人表示,復興號是按照350公里運營研發製造的中國標準動車組。今年7月,復興號在京滬高鐵開始時速350公里的實車、實重和實速檢測、可行性研究和運營安全評估,組織專家進行評審諮詢後,證明復興號動車組已具備在京滬高鐵按時速350公里運營的能力和條件。京滬之間全程運行時間約4個半小時。

更多中國要聞
再傳劉霞新片 有說有笑有人指導
【明報專訊】繼18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一段63秒的短片在YouTube上載後,昨日又有一段35秒的短片在Twitter流傳,顯示... 詳情
維權律師江天勇明受審 妻籲圍觀
【明報專訊】「709案」被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內地維權律師江天勇(圖),將於22日在湖南長沙中院受審。江天勇身在美國的妻子金變玲1... 詳情
川熊貓養老院 安安佳佳作長壽目標
香港海洋公園的大熊貓安安、佳佳創下人工圈養大熊貓的長壽紀錄,連熊貓棲息地四川專家都要向香港取經。香港政府在2008年川震後援建的項目中,就包... 詳情
現時中國大熊貓研究保護中心的不同基地,均肩負不同的任務,例如雅安碧峰峽負責繁育,臥龍負責野化研究,都江堰負責「養老」,最多遊客到訪的成都基地... 詳情
網紅雙胞胎大熊貓歡度兩歲生日
8月18日,網紅雙胞胎大熊貓「冰冰」、「青青」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迎來兩歲生日。圖為大熊貓「冰冰」和「青青」在享用生日蛋糕。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