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分析﹕5年來新屋多過住戶增長
負擔能力惡化 供應不足非主因

[2017.08.24] 發表
過去5年多倫多地區新屋供應比住戶增長多出幾乎3萬個單位。

多倫多落成新住宅比住戶增長還要多,反映供應並非置業負擔能力惡化的主要原因。

多方面的意見均認為﹐供應不足是多倫多屋價處於難以負擔水平的主要因素。不過﹐彭博的分析員Erik Hertzberg及Theophilos Argitis近期發表評論稱,最重要的問題在於炒樓對需求的影響。

他們指出,樓市理想的發展﹐乃是人口及就業支持之下,屋價及家庭收入增長一致,以致新供應增加﹐但市場終能夠維持平穩。至於炒家將屋價搶高﹐情況則會較為棘手。

他們指出,加拿大2016年人口統計資料顯示,供應問題也許並不如很多人所認為般嚴重。

根據人口統計資料,2011年至2016年間,多倫多共有214萬住戶,合共增加146,200個,但同期間落成的住宅數量更多至175,825間。

業界一直認為﹐政府需要推出增加供應的措施﹐置業負擔能力的問題才可望獲得解決。不過﹐這2名專家指出,過去5年,新屋供應比實質住戶需求高出幾乎3萬個單位,令到關於的說法受到質疑。

更多地產新頁
聯邦政府再擬收緊房屋按揭要求,導致房貸公司擔心生意進一步受損。不過,近期調查顯示,稍逾40%的房貸經紀不認為干預過分。 按揭經紀新聞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