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致命車禍激增 今年已30死

[2017.08.25] 發表
踏入2017年至今﹐已有30人死於電單車交通事故。

【明報專訊】省警警告﹐去年有36人死於電單車交通事故﹐已創10年新高﹔但今年情形似乎更差﹐踏入2017年至今﹐已有30人死亡﹐電單車駕駛者要警惕。

省警警長施密特(Kerry Schmidt)說﹕「今年截止現在﹐已有30名電單車駕駛者或乘客死於交通事故。去年是近10年來發生電單車交通事故最嚴重的1年﹐但全年也只有36人死亡。今年還有4個多月才是聖誕及新年假期﹐但已有30人死於同類事故﹐司機務必提高警惕﹐安全駕駛。」

他續稱﹐今年30名死者中﹐27名是電單車駕駛者﹐3人是乘客。從年齡看﹐10名死者年齡介乎45歲至54歲之間﹔7人年齡在55歲至64歲之間。

從事故原因看﹐6名死者涉酒後駕駛﹐其他因素還包括超速駕駛、不正確轉彎及分心駕駛等。

他說﹕「導致致命交通事故的很多因素都是可以避免的﹐我不希望看到死亡人數繼續上升。」

施密特更提醒﹐電單車與汽車共用道路時﹐駕駛者必須保持警覺。他說﹕「當電單車司機在馬路上行駛時﹐務必做好防護措施﹐特別小心觀察周邊汽車的情況﹐保持距離﹐及時做出反應﹐因為汽車司機有時很難看到電單車行駛的位置。」

更多要聞一
30年前棄讀大學入警隊 源植勉升任副警察總長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政委員會主席普林格爾(Andy Pringle)、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 詳情
教師替原住民作秋後算帳 促學校取消首任總理名字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工會(The 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ETFO)在年度... 詳情
禁奸商收舊衣物圖利 萬錦市設慈善捐衣箱
【明報專訊】大多區各商場遍佈「舊衣物」收集箱。人們普遍以為這些箱子收集捐贈的衣物後﹐將令慈善機構獲益。但萬錦市府最近追蹤發現﹐它們絕大部分為... 詳情
省府撥款逾3億 助多市公屋維修保養
【明報專訊】省府承諾在未來5年內﹐給多倫多市政府撥款逾3億元﹐保養市內老化的社區房屋﹐並進行能源改造。市長莊德利昨表示﹐這可令數以百計的單位... 詳情
再添3035人中籤獲邀移民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最新一輪抽籤結果出爐﹐被抽中受邀申請移民人數重回3,000名以上﹐移民最低分數標準保持平穩。有華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