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漢為保一家三代安寧 以繩勒頸躺地盤阻建鎮屋
百年老屋遇震裂 要求發展商賠償

[2017.08.26] 發表
鄭家與相鄰發展地皮。(明報記者攝)
鄭家老先生(右1)為了阻止開發商繼續開工,曾在前幾日做出激烈舉動,衝入工地以身體阻攔工程機械。(明報記者攝)
鄭家人稱,牆上和地上的裂縫,都是由於隔壁工地施工所造成,對此開發商矢口否認,要求鄭家拿出證據。(明報記者攝)
鄭家擔心,相鄰的鎮屋如果距離太近,雙方都沒有了隱私,互相都能看見。(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東區一名姓鄭福建男子,用繩子勒在自己頸上,衝進毗薊澈媦茼a盤,躺在地上,試圖用身體阻擋地盤施工,因為他指地盤的工程令他一家三代七口兩租客家無寧日,地庫出現裂痕漏水,發展商不肯承諾賠償。

受影響的這戶鄭姓人家,位於瓊斯路(Jones Ave.)近豋打士東街路段。他們家隔壁原本是一塊屬於當地教堂的空地,已經空置了二十多年。但現在這個空地上已經機器聲隆隆,正在興建一個有14個幢的聯排鎮屋。

據鄭家的家人稱,相鄰的工地在2個多星期之前開工,從此他們便家無寧日。鄭家媳婦稱,「主要是重型工程車輛的出入,讓我們的房屋出現強烈的震動,每次都好像天搖地動一般,我們的老人感到恐慌,小孩也哭鬧不停。」

一家七口精神緊張

鄭家的房子已有至少上百年的歷史。全家三代7口人以及兩戶租客都住在這裡。鄭家的老人每日被噪音和震動所驚擾,在前幾日做出激烈舉動,用繩子勒在自己脖子上,衝進工地躺在地上,試圖阻擋工程繼續施工。地盤上的工人從未經歷過這樣的情況,只有停工請人來協調。

據稱,鄭家的地下室已出現嚴重的漏水情況。「一到下雨天,水滲漏進來,用拖把拖過之後,都能積起兩三桶水。地盤前幾周還挖出個大坑,積水很多,那水都滲漏到這邊來。」

「去年市府裁定建築方案沒有通過的時候,我們還以為就不會再開工了,怎麼突然又開工?每天都這麼吵,根本沒法休息,全家7口人的精神都很緊張。還有牆壁裂開的修理費用,誰來承擔?」

鄭家人還擔心,新的鎮屋離他們這麼近,有4層樓高,令他們所有隱私都變得盪然無存。

「他們的牆離我們的圍欄只有1.2米,太近了。我們向市府投訴,市府那邊雖然派出一位督察員(Inspector)來看,但只是問我們要不要裝震動探測器,也沒有說賠償的事情。」

日後出事也要賠償

鄭家先去找了當地的省議員戴彼得(Peter Tabuns),省議員在指點鄭家去找當地市議員方卓怡(Paula Fletcher)的同時,也盡自己所能向開發商要求,為鄭家提供了一份地盤圖紙。

目前鄭家訴求就是:要開發商幫助加固房屋,修理已經出現的裂縫和滲漏水情況,還要寫下一個協議或者備忘錄,萬一將來房屋還是出現損壞,開發商全額賠償和負責維修。

「我們還要求像高速公路旁隔絕居民區噪音那樣的高牆,把我們家和這個鎮屋隔開,互不侵擾。」

對於鄭家的要求,在場的工地判頭回應稱,他們已經接到開發商的通知,沿著兩家地盤的邊沿,修一幅高約8呎至9呎左右的牆,減少噪音和灰塵對鄰居的侵襲。

「但這個牆只是臨時性的,在施工結束之後就要拆除。至於屋主要求將其設為永久性的牆,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開發商懷洛特(Michael Wywrot)表示,市府的附例不允許砌那麼高的牆。

「再說了,他們有這樣的要求,為什麼不早一點提出來?這個工程是開過居民會的,我們在會上把我們的計劃細節介紹,將來會是一個什麼景象,都說得清清楚楚。會上當地居民有什麼訴求,我們也都記錄下來,一一作了回應。而這家人,我們是肯定寄了居民會通知書的,但他們根本不管,沒來開會,也沒有及時提出要求,這我就幫不了他們了。」

更多要聞一
英姿颯爽時尚美女
北京市朝陽區三里屯太古里來了英姿颯爽美女們,給這堭a來不一樣欣賞時裝變化青春美麗,好天氣帶來好心情美麗健康向上。 詳情
兩度換肝鄧桂思離世
【明報專訊】先後兩次換肝的43歲病人鄧桂思周六(26日)凌晨離世。 鄧桂思去年7月確診慢性腎病「甲型免疫球蛋白腎炎」,今年1月及2月到... 詳情
非法入口麝香及金狗毛蕨 老闆娘判在家坐牢4個月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間中藥行及其華裔東主被控在沒有獲取許可證的前提下,非法進口保育類植物金狗毛蕨和違禁品麝香,由此違反了《野生動物和植物保護... 詳情
多市料明年財赤4.3億 放口風向物業稅「開刀」
【明報專訊】多倫多財政預算委員會主席表示,明年面臨4.3億元財政缺口﹐有市議員主張提高物業稅﹐擺脫對土地交易稅的依賴。也有預算專家建議市府設... 詳情
中城258幢物業列古蹟 數量之多嚇壞地產商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內共258幢物業將被列入文化遺產﹐此舉是「中城焦點」(Midtown in Focus)計劃的第一期。對於這麼大量物業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