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傳播惡意軟件 中國人抵美被捕

[2017.08.2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到美國參加會議的中國人周三(23日)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控這名中國公民傳播一款惡意軟件,使2014年有人用該軟件盜取美國人事管理局(OPM)逾2500萬人的文件。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FBI稱,該中國人叫俞平安(Yu Pingan,音譯);FBI起訴書顯示,俞平安被控的罪名是「與其他人共謀實施與電腦相關的欺詐」,指俞將惡意軟件,包括後來被用以入侵OPM的「Sakura病毒」,提供給兩名不知名黑客。起訴材料中還包括一段2011年7月27日俞平安與黑客的對話錄音,俞平安似乎意識到他的行為可能引起FBI的注意。

2015年,FBI發現Sakura被用於入侵OPM和美國保險公司Anthem,其中Anthem有8000萬名客戶的資料外泄。當時有消息指中國是入侵OPM的「主要嫌疑者」及攻擊源頭。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潛逃國外20年、涉案金額近3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紅通人員韓路日前被捕歸案,並在周四晚由非洲加納押回湖南長沙。韓路曾派駐境外,被... 詳情
川警破跨境電騙案
【明報專訊】據四川警方周五(25日)宣布,柬埔寨移民局根據其提供的專案線索,在柬埔寨波貝地區成功抓獲122名電訊詐騙疑犯,繳獲手機、電話、電... 詳情
酒吧歌手須考證?
最近一篇《你有歌手證嗎?》的文章刷爆朋友圈。據文章描述,相關部門檢查北京後海酒吧一條街的駐唱歌手,如果沒有歌手證在酒吧演出會被帶走,調音台、... 詳情
海底撈老鼠橫行漏勺通渠
【明報專訊】內地再爆食品衛生問題,在內地各省市有逾百家店舖,並登陸美國、新加坡、日本和韓國的大型火鍋店海底撈,被爆北京勁松分店、太陽宮分店鼠... 詳情
壎肸t無阻食客熱情 京海底撈分店仍需排隊
【明報專訊】在香港將開分店的知名連鎖火鍋店海底撈,被揭發兩間北京分店廚房壎舠〞p極差。事件雖然引起輿論哄動,但當地傳媒發現,當地其他分店周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