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哈維吹襲 煉油廠關閉油價攀升

[2017.08.26] 發表

【明報專訊】颶風哈維(Hurricane Harvey)衝擊美國石油業﹐油價周五攀升。墨西哥灣煉油廠與離岸鑽油台關閉﹐預防10年來最強勁風暴。哈維移動相對緩慢﹐料於周五晚間或周六早上登陸﹐即時已提高到2級颶風﹐強風達到每小時200公里以上。據說風力會加劇﹐升級到3級風暴﹐亦即2005年颶風威爾瑪(Hurricane Wilma)以來﹐美國最猛烈的一場颶風。

國家颶風中心忠告數以百萬計居民盡量疏散﹐遠離颶風吹襲地區﹐石油業也有做足防風措施。將近五分之一的美國石油出產地﹐將近半數煉油廠﹐都在海灣沿岸地區。

每日消耗量逾500萬桶的煉油廠位於暴風途徑﹐許多已關閉﹐預防萬一。它們包括Citgo Petroleum、Valero Energy Corp.與Flint Hills Resources旗下大廠﹐停止供應數以十萬桶產品。

供應突然短缺﹐石油周五漲價20仙﹐至每桶47.65元。

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總經理奧倫伯格(Randy Ollenberger)說﹕「可能妨礙灣岸進口﹐我們看見那樣的情況。」

較少石油運送煉油廠﹐就要調度更多既有存貨﹐價格就會推高。

奧倫伯格說﹕「庫存下滑﹐油價就會微升﹐那只是短期的。」

汽油價格也會上漲﹐但只是零星的。

奧倫伯格說﹕「那是極為地區性的﹐我不認為市場會大驚小怪。」

更多經濟要聞
福士柴油車尾氣造假案 工程師囚40月罰20萬
【明報專訊】福士(Volkswagen)車廠一名工程師牽涉車廠柴油車尾氣造假事件﹐周五判處超過3年刑期、罰款20萬元﹐刑罰比檢察官要求的嚴厲... 詳情
央行研討會
8月25日上證指數+1.83%,深圳+1%。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453,之後又是回頭反覆,最低2438,收2443,+4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 詳情
家庭負債攀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一項調查顯示﹐加拿大人即使沒有欠債﹐也... 詳情
美製造業耐用商品訂單7月份少6.8%
【明報專訊】美國製造業耐用商品訂單7月減少6.8%﹐那是近3年的最大減幅。耐用商品訂單減少﹐主要是不穩定的民用飛機訂單劇減﹐但商業投資的指標... 詳情
必和必拓擬出售
【明報專訊】澳洲礦企巨掔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考慮﹐出售它的加拿大鉀肥礦項目25%股票﹐知情者對路透社說﹐交易價接近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