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再試射3彈道導彈 全失敗
軍演模擬海陸空突襲韓國島嶼

[2017.08.26] 發表
朝鮮特種部隊乘坐橡皮艇搶灘登陸。(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周六(26日)發射導彈,但美國指失敗告終。同日,朝鮮官媒報道,領袖金正恩視察人民軍特種部隊演習,模擬攻擊韓國在西部海域的島嶼,似是回應美韓正舉行的「乙支自由壑h」聯合軍演。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在當地周六清晨6時49分,從江原道一帶試射多枚相信是短程彈道導彈,向東北方向飛行達250公里,落入東海。

美軍表示,朝鮮試射的短程彈道導彈共有3枚,發射過程歷時30分鐘,但其中兩枚在飛行途中墜毀,另一枚更是「幾乎一發射便爆炸」。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補充指,3枚導彈都對北美洲或關島沒有威脅。

韓國總統文在寅獲得通報後,立刻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商討對策。韓國和美國當局正嘗試分析朝鮮試射的是何種類型的導彈。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東京向記者表示,日本確認並無彈道導彈落入該國專屬經濟水域。他表示,證實日本國家安全並無受直接影響,首相已指示維持高度戒備,及盡力回應任何情況,以保護人民生命及財產。

韓國軍方正密切注視朝鮮動向,保持高度警戒,如果朝鮮試射的證實是彈道導彈,就是自上月28日晚上,試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級別的火星14型導彈以來,相隔不夠一個月再度試射彈道導彈。

另外,朝鮮官媒六報道,領袖金正恩視察人民軍特種部隊演習,模擬攻擊韓國在西部海域的島嶼。朝中社沒有透露金正恩視察的日期,以及特種部隊演習的地點。報道指在演習中,人民軍先出動戰機、多管火箭發射器及自走炮,攻擊代表韓國白翎島及延坪島的模擬目標,之後特種部隊乘坐橡皮艇搶灘突擊登陸。

報道透露,金正恩要求特種部隊,應該要想到只用雙手,就無情地消滅敵人,並在接到命令時,一舉佔領首爾及韓國。由朝中社發放的照片,可見參與演習的特種部隊成員,接受金正恩的檢閱,而金正恩露出滿意的表情。韓國和朝鮮不時在邊境爆發零星衝突,朝鮮曾於2010年突然炮擊延坪島,造成至少2名韓國海軍陸戰隊成員及4名平民死亡。

之前已經有分析指,在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期間,朝鮮很有可能以試射導彈方式進行武力示威。

更多國際要聞
英祿傳帶同兒子流亡迪拜
泰國最高法院周五(25日)原定就前首相英祿大米補貼瀆職案判決,一旦罪成可判囚最高10年和終身禁止從政,但英祿在判決前突然稱病失蹤。其代表律師... 詳情
【明報專訊】英祿生於清邁的中產家庭,原本從商的兄長他信,90年代步入政壇。他領導的泰愛泰黨,在2001年大選取得壓倒性勝利,他信當選總理,四... 詳情
李在鎔判囚 妹成接班大熱
全韓矚目的韓國科技巨擘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被控行賄案,韓國法院昨裁定李在鎔罪成,判囚5年。法院指出,李在鎔在繼承三星經營權過程中為獲得時任總... 詳情
學者﹕「財閥不能倒」非一夕能改
三星掌舵人李在鎔因行賄而被判囚5年,跟檢察要求判囚12年有一段距離,但已是韓國歷來對在位財閥的最重判刑。外界視今次裁決為能否打破「財閥不能倒... 詳情
俄船獨力越北冰洋創先河
俄羅斯一艘運載液態天然氣的貨船在未有破冰船護航下,穿越途經北冰洋的北方海路,從歐洲抵達亞洲,成全球首例。船公司稱,今次航行創下穿越北方海路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