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婦勞役中國保母 坐監1年後將被遣返

[2017.08.2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住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中國籍女子被控虐待中國保母,不僅毆打保母,還要保母捱饑抵餓營養不良,被法官判處監禁一年,刑滿後將被驅逐回中國。

地區法官多蒂周四(24日)判處36歲的黃麗麗(Lili Huang,音譯)監禁12個月零一天,並充公她在明尼蘇達州伍德伯里(Woodbury)的住所,以及償還接近10萬美元。

當局表示,2016年7月,58歲的保母被發現在街頭遊蕩,有遭人毒打[象,多處地方骨折和有損傷,以及營養不良,體重在45公斤以下。她說被黃麗麗拿菜刀恐嚇後,逃離黃家。

黃麗麗是中國公民,在美國擁有合法居留身分。法庭文件顯示,婦人在大陸為黃打工,受到良好對待,但在兩人移居美國後,黃強迫婦人每日工作18小時,負責照顧孩子、煮食和清潔。明州最低工資是時薪7.75美元,她只獲得少於2美元。2016年4月,保母要求黃給她買機票回國,但黃說不准離開,並藏起她的護照。黃因三級攻擊罪名,將在華盛頓縣服刑。

更多國際要聞
刀手襲士兵被擊斃 比利時提高保安戒備
【明報專訊】比利時布魯塞爾市中心周五發生刀刺軍人事件,3名執行反恐巡邏的士兵,被一名男子用大刀襲擊,其中一人被刺中受輕傷,士兵隨即將施襲者擊...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25日)簽署一項備忘錄,禁止跨性別人士加入軍隊,但對於如何處置已服役的跨性別軍人,則交由五角大樓自行決定。 ... 詳情
緬甸羅興亞人施襲71死
緬甸當局昨表示,北部若開邦20多間警局及邊境哨站在凌晨遭大批羅興亞武裝分子襲擊,導致71人死亡,包括12名安全部隊成員,是自去年10月當地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