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乳品洗錢案 前執董妻及律師脫罪

[2017.09.02] 發表

【明報專訊】天然乳品(0462)前執董陳克恩在新西蘭收購項目中串謀詐騙及洗黑錢,被判囚7年9個月。其妻葉芳及曾任其代表律師的胡永傑於2014年亦被裁定洗黑錢罪成,惟葉及胡上訴得直,案件早前發還重審,二人昨於區域法院被裁定所有罪名不成立。

簡家驄律師行合伙人胡永傑(59歲)被控1項洗黑錢罪,涉款6895萬元;陳克恩妻子葉芳(45歲)則被控17項洗黑錢罪,涉款2.3億元。二人早前分別被判囚6年及6年半。

官:不能因夫妻關係 斷定被告知涉款來源

法官昨就重審案件頒下判辭,稱沒證據顯示胡協助陳克恩轉帳涉款後會有得益,加上胡身為律師應當知道洗黑錢嚴重,認為他不會如此大意及冒險地處理涉事支票。法官指出,陳克恩是胡的長期客戶,胡或只是單純及天真地幫助對方,沒有洗黑錢意圖,裁定他罪名不成立。

法官稱,陳克恩營造出成功及可信的形象,其妻葉芳與他結婚多年,相信陳並不為奇。法官認為,葉雖從陳手上獲得涉款再處理,但不能因為其夫婦關係便肯定葉必然知道涉款來源,即使情G可疑,但不能斷定葉必定有洗黑錢。法官指出,部分涉案交易是陳克恩被捕後發生,認為葉不會明知廉署正在調查其丈夫但仍然洗黑錢,裁定她罪名不成立。

【案件編號︰DCCC1022/12】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生果店員工聲稱因妻子剛產子,急需用錢,向店東借款但被拒,其後又遭辭退。他知悉女店東每晚收工後會將店內現金帶回家,遂尾隨她回家企圖... 詳情
科大開學日 陳繁昌派能量棒打氣
【明報專訊】昨日開學日,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右二)在理學院門外擺小卡車,向學生派能量棒,祝學生在新學年第一日就充滿活力,下午又與學生夾ban...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生校友賀老校長百歲牛一陳伯民退休36載 牽掛禮堂仍未落成
【明報專訊】民生書院一班資深校友噚晚設宴,慶賀老校長陳伯民鵀岉硉婼洁C陳校長1937年畢業於民生書院,1952年重返母校做校長。佢29年... 詳情
聲援反東北雙學獄中16人 泛民籲市民一人一信
【明報專訊】律政司早前申請覆核刑期成功,反東北前期撥款案13名社運人士同重奪「公民廣場」(即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案鵅u雙學三子」被判監禁,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