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倍增韓國導彈射程 普京警告接近爆發大衝突

[2017.09.02] 發表
特朗普(右)昨日與文在寅通電話,美韓同意增加韓國的導彈實力,應對局勢升溫。(資料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朝鮮半島局勢惡化,導致接近爆發大規模衝突。(資料圖片)
韓國已經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應付朝鮮的導彈威脅。(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討論朝鮮問題。雙方一致認為,有必要加強韓國的國防力量,將會修訂《美韓導彈指南》,將韓國的導彈射程,由300公里,提升至800公里,但攜帶的彈頭重量,不可超過五百公斤。

美韓領袖重申,對朝鮮採取最大程度的制裁及壓力,以阻止朝鮮繼續挑釁,並促使朝鮮重返談判桌,以和平外交手段解決,美日韓三國會繼續保持緊密合作體系。兩人又決定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雙邊會談。

而俄羅斯總統普京昨日警告,朝鮮半島局勢惡化,導致接近爆發大規模衝突,又指試圖透過施壓,令朝鮮停止導彈及核計劃,是錯誤做法。普京將會出席星期日在廈門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議。他在克里姆林宮的網站說,由俄羅斯及中國提出的路線圖,即朝鮮停止導彈計劃,換取美國與韓國擱置聯合軍事演習,可以紓緩緊張局勢。普京認為,地區問題應透過直接對話解決;挑釁、施壓及發表好戰同冒犯的言辭並無出路。

另外,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警告,一旦爆發戰爭,韓國及日本將會有大量傷亡,並暗示美國應採取主動,避免開戰。

據韓國總統文再寅的辦公室透露,美韓兩國領導人星期五重申,有必要通過最大限度的製裁和壓力迫使朝鮮回到談判桌上來。

朝鮮進行新的彈道導彈試驗之後,特朗普本星期早些時候發推說,「光說解決不了問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說,這是一次模擬打擊,意在展示他的打擊美國領土關島的軍事能力。

白宮女發言人桑德斯星期五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總統在尋求協調程序。我們極端嚴肅地對待朝鮮問題,各種選擇都在桌面上。這一點沒有改變。」特朗普和桑德斯一再重申的這些選擇包括軍事行動。

美對待朝鮮口徑不一

在如何應對平壤挑釁的問題上,特朗普和他的內閣成員本星期發出了不同的聲音。

曾經擔任中央情報局分析師以及國家安全委員會韓國和日本事務主任的蘇特里說,「特朗普說話不靠譜,所以,我不會去認真琢磨他的兩次表態(一次是發的推文,另一次是所謂他和文再寅達成的一致)。」

據韓國總統府透露,特朗普和文再寅在電話交談中同意,將通過賦予韓國更強的導彈能力來提高韓國阻遏朝鮮威脅的能力。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得州風災令得州及路易斯安那州的煉油廠停運,涉及全美近三分一煉油量,影響遍及全美。美國全國汽油價格上升,且本周末是美國勞動節假期,對汽油需... 詳情
加勒比海颶風 恐再襲美南部
正當傳媒焦點集中在哈維造成的災情之際,另一個性質與它相似的颶風已在大西洋蠢蠢欲動,下周可能會吹襲美國東南部。 「艾瑪」(Irma)周三... 詳情
風暴哈維肆虐美國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導致多座煉油設施遭洪水淹沒、美國在墨西哥灣沿岸港口癱瘓,觸發國內外石油產品供應緊張。拉丁美洲國家近日因得... 詳情
休斯敦化工廠再現火頭
【綜合報道】風暴哈維吹襲美國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引發的大型水災,位於休斯敦市郊的化工廠大火持續到第二天,據報在當地時間周五(1日)曾引發第二次... 詳情
休斯敦洪水料今退卻
【明報專訊】在美國風暴哈維遠離得克薩斯州,重災區休斯敦市長預計大部分地方洪水有望在一兩日內退卻,風災至今造成超過46人死亡,總統特朗普周六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