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滑板車可傷手

[2017.09.15] 發表
消委會表示,5款滑板車(圖)被指車輪與車身間隙太小,容易令兒童夾傷。3款滑板車(左二、中、右二)手柄或踏板強度不足,出現斷裂或倒塌,可能導致兒童失平衡。海關亦測試這3部同款滑板車,發現可能引致騎乘者夾手及摔倒,已禁止供應。(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消委會測試市面15款兒童滑板車,發現過半數不符歐洲標準,5款有夾傷風險,有樣本手柄管或踏板強度不足,或會令兒童受傷。海關亦測試10款滑板車,當中6款未符國際及歐洲標準,可能夾手及令人摔倒,已發禁制通知書,禁止供應。

消委會於百貨公司等店舖購買15款兒童滑板車測試,包括4款可摺合兩輪車及11款三輪車,售價介乎198元至850元,最大承重量由20至65千克(公斤)不等。

5款易斷 可致兒童失平衡

消委會測試參考歐洲玩具安全標準EN71-Part1進行,各樣本煞車掣均達標,惟5款車輪與車身間隙不達標,間隙介乎5至12毫米之間,兒童如有不慎,手指或被夾傷。

另外,5款兒童滑板車手柄管或踏板強度不足,出現斷裂或倒塌等情G,可導致兒童失平衡摔倒。此外,8款手柄的蝘t量高於德國標準,有可能刺激皮膚。消委會呼籲,選購滑板車時要仔細查看說明書和標示。

6款滑板車未符國際標準 海關禁售

海關表示,經政府化驗所測試10款滑板車,發現6款滑板車未符合國際標準和歐洲標準,可能夾手及令人摔倒,已向店舖及分銷商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供應。

更多港聞
中大與學生會下周商廣場管理權 副校澄清﹕「溝通前」不拆展示品
【明報專訊】大學園校出現港獨標語事件持續發酵,早前中文大學學生會因不滿校方擅自拆去文化廣場的橫額而一度圍堵學生事務處。中大副校長吳培基昨日撰... 詳情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民主牆上星期三出現「港獨」字眼標語,校方當晚將標語除下。理大前晚發聲明表示不贊同「港獨」,又指校方已與管理民主牆的學生會... 詳情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前日表明校方反對港獨,在民主牆上大字報屬討論性質,沒有問題。有左派報章就其言論,以「教界責嶺大縱播『獨』」為題... 詳情
紅會放寬「永久禁止」限制 9.25實施 男同志禁慾一年可捐血
【明報專訊】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放寬男同志捐血限制,由永久禁止男同志捐血,放寬至設一年暫緩限期,即男同志禁慾一年便可捐血,新措施將於9月25... 詳情
【明報專訊】鄰舍輔導會因財政預算失誤致遣散部分員工,有受影響員工成立關注組並發起聯署,向機構提出三大訴求,包括要求下周三(20日)前公開交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