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日薪300元引外援解決需求

[2017.09.15] 發表
本地非常缺乏月嫂。(悠活月子會所提供)

大溫月嫂行業供不應求,有業者甚至從台灣引進具有護士資格、持打工度假簽證的月嫂,業者還開班教食品衛生、急救證書,以及協助取得國際催乳師協會的證書,協助本地想做月嫂的人士投入就業,業者指月嫂合理薪資每小時約為28元至30元。

悠活月子會所的負責人悠悠指出,不管是中國孕婦或是大溫移民孕婦,以及一些華人家庭的第二代,他們在生產時均希望能夠得到一名月嫂的照顧,但大溫並無月嫂執照,使得月嫂的素質不一。

悠悠說,她為了聘請質素高的月嫂,還特別從台灣引進持打工度假簽證,可在本地工作的護士擔任月嫂,有護士資格的月嫂由於具備醫學常識,以及平時已有在醫院產房照顧孩子的經驗,所以特別受到歡迎,但也是可遇不可求。

她表示,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月嫂行業,以及為進入月嫂行業作準備,該公司經常辦理食品衛生證書課程、急救證書以及協助取得國際催乳師協會的證書,每次均有25人參加,反應熱烈。

領世移民的劉姓總經理則是關注到,由於市場極缺月嫂,月嫂收費愈叫愈高,現在甚至一天收費300元,而他還曾聽到有客人反應,月嫂還會利用機會向產婦推銷各種瘦身、保養等健康用品,也會推銷一些小飾物,收費均是幾百元。

更多要聞二
導演解構參展影片《冰之下》 蔡尚君:隨波逐流 別無選擇
【明報專訊】在2011年憑藉《人山人海》獲得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導演銀獅獎6年後,蔡尚君終完成新作《冰之下》(The Conformist),並... 詳情
加元續強料明年底兌87美仙
【明報專訊】加元呈強﹐看來強勢持續﹐有經濟師預料加元兌美元匯價﹐到明年底時將攀升至1加元兌87美仙﹐比昨天的大約82美仙﹐上升5美仙。資深旅... 詳情
撞四驅車一死一重傷 房車司機涉醉駕被控
【明報專訊】昨晨1時13分﹐一部房車與一部四驅車在密西沙加市Bristol Road夾Mavis Road附近相撞。 四驅車上一名6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