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股飛高

[2017.09.16] 發表

多指+0.31。多指升跌比率94升146。10月西得州期油+0.26%收50.48美元。油股-0.26%。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47.1%轉為52.5%。10月加息機會由72.5%轉為73.4%。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056%轉為2.088%。

債息向上,息率敏感的公用股繼續走弱。油價變動不大,但升了多日的能源股回吐。2017年12月和2018年12月布蘭特期油期貨出現現貨溢價,這是三個月來首次出現,反映現貨供應緊張。西得州期油考驗50美元,一批油股的認購期權顯著增加,反映市場對能源股的心態改變。

財務股窄幅。支持多只上升的繼續是消費股。賭業股Stars Group升幅最大;Empire繼續向上。加拿大航空(圖一)和Westjet(圖二)升上今年高位。農業化肥股造好。中國鐵礦期貨鋼筋期貨繼續下跌,黃銅偏軟,原材料股走弱。黃金在北韓飛彈消息之後未能向上,倒轉頭考驗1320支持,金礦股偏弱。

美國投資者本周買入177億美元貨幣市場基金,上周買入68億美元。債券互惠基金和交易所掛牌基金吸入3億美元,是2016年1月以來最高水平。股票基金錄得4.1億美元流出;醫療保健和生化科技股流入4.39億美,科技股流入4.36億美元。

非美國基金流出3.7億美元,其中日本基金流出3.96億美元(是連續七個星期交出) ;歐洲股市基金流出5.6 4億美元(是全年最大流出量)。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