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fb貼文﹕報警告我恐嚇呀,笨 警查何君堯殺無赦言論

[2017.09.20] 發表
中大學生會昨晨在原有的「香港獨立」橫額旁,懸掛「反對二十三條立法」橫額,稱目的是表達反對二十三條立法、捍衛言論自由的主張,即使橫額內容與《基本法》有牴觸,亦受言論自由所保障。(劉焌陶攝)
林鄭月娥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前右)等數名成員,昨到灣仔警察總部就「殺無赦」論報案,並遞交請願信促請警方採取跟進行動。(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殺無赦」言論引起爭議,北區水貨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前日曾就此報警。警方發言人昨日表示已接獲相關報案,案件列作「求警調查」,交由港島總區刑事部公眾活動調查組跟進。警方回應前,何君堯的facebook於昨日凌晨貼文,形容「殺」是「抵死啜核的港式用詞」,又指要反港獨,將敵人「一舉殲滅」,並稱「報警告我恐嚇呀,笨!」

案列「求警調查」 交公眾活動調查組

何君堯周日在集會上及集會後批評港獨,並說,「(搞港獨)齯H唔殺鼳\做咩,『殺無赦』是嫉惡如仇」。何的言論被質疑可能觸犯《公安條例》17B 和26條有關刑事恐嚇等罪行。有市民前日已向警方舉報,新民主同盟數名成員昨亦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方就何君堯「殺無赦」言論採取行動。

警方發言人稱,接到市民報案,案件列作「求警調查」,警方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指如有任何違法行為,警方定必果斷執法。

指恐嚇言論不能接受 林太籲冷靜

特首林鄭月娥(圖)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及何君堯的言論有否鼓吹暴力,她說所有涉及有否違法的問題都不是由她回答,是由執法機構和律政司處理。她又指校園港獨爭議散播到社會上,「激發了一些我們作為一個文明社會不願意看到的言行」,又指自己不會贊成這些言行,「我們有文明社會應有的道德底線,所以任何粗暴、侮辱性、恐嚇性的言論都是不能接受」。林太拒回應是否針對何君堯,並呼籲社會各界冷靜下來。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前晚在facebook留言回應網民,形容愛國不等如要以愚蠢方式說話或行動,「例如何君堯」,又指愚蠢愛國者 (stupid "patriots")對國家沒有好處,「包括有些可能被聘請成為愛國者的人」。

葉劉形容「愚蠢愛國者」

何君堯身兼嶺南大學校董。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昨指「殺無赦」言論較激動,不是太好,校方正觀察事態發展,會適時處理。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對特首不點名批評何君堯表示失望。林又認為事件或涉刑事,違法與否須待調查有結果才有結論,但袁國強作為律政司長,日前的回應「和稀泥」,「態度非常軟弱,令人質疑存在雙重標準」。

另外,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於本月1日至6日訪問807名市民,受訪者對港府的信任淨值(信任率減不信任率)由負轉正,較3個月前升18個百分點,至17個百分點;對中央政府的信任淨值則下跌9個百分點,至負12個百分點。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將於10月出任西九管理局主席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會見傳媒,他表示西九項目以文化藝術的宗旨和使命不會改變,但指西九營運要有商業... 詳情
威迫利誘簽供款長約 眾投訴人從未享服務 消委點名斥旅遊會籍公司手法卑劣
【明報專訊】「時光共享」旅遊會籍投訴死灰復燃,消費者委員會自2014年起接獲120宗相關投訴,當中81宗涉及尖沙嘴星光行的Great Tim... 詳情
窮遊男被「轟炸」6小時簽約 拒再付款
【明報專訊】消委會點名譴責Great Time Universal(HK)以高壓手法逼人買旅遊會籍,其中一名事主昨日向本報披露,被推銷時房內... 詳情
商品例缺冷靜期條款 議員倡修例
【明報專訊】被消委會譴責的Great Time Universal(HK),在合約訂明可在3天冷靜期內取消,但會收取相等於會費總額25%或3... 詳情
陳健波:港鐵如有合理謹慎措施 恐襲也可拒賠
【明報專訊】港鐵縱火案傷者日前公開哭訴,公證行以港鐵在意外中無責任為由,指港鐵毋須賠償,引起外界關注第三者責任保險的保障範圍和申索理據。協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