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ifax遭入侵失客戶資料 連累10萬加人泄個人私隱

[2017.09.20] 發表
Equifax公司表示,約有10萬加拿大消費者的個人信息也可能出問題。
圖為卡夫金妮(Ann Cavoukian)。

【明報專訊】大型美國信用卡數據公司Equifax在9月上旬承認被盜1.43億美國客戶私人信息後﹐其加拿大子公司昨天承認﹐大約10萬加拿大消費者的個人信息也可能出問題。

加拿大Equifax昨天發出聲明說﹐調查仍在進行。從目前看﹐被盜數據包括客戶姓名、地址、社會保險號碼﹐有的人的信用卡號碼也一起被竊。

包括姓名地址SIN信用卡號碼

聲明說:「我們需要等到調查結束﹐才能明確通知受影響的人們。對於客戶們的焦慮﹐我們十分理解。」

公司承諾﹐對於有信息外泄風險的加拿大客戶﹐未來一年中免費提供信用保護和預防被盜的服務,美國受影響客戶之前也獲得相同待遇。

懷雅遜大學高級研究人員卡夫金妮(Ann Cavoukian)昨天表示﹐整個事件目前還是疑雲重重。該公司早於今年3月已經知道網上的薄弱環節﹐但是卻遲遲沒有解決。致使從5月13日至7月30日的長達2個半月時間內﹐系統受到黑客的入侵。

出事之後﹐該公司的安全保護主管和信息主管都已經辭職。令人無法理解的是﹐安全主管在學院唸書時的專業是音樂﹐未受過網絡安全保護的培訓。

Equifax是美國三大信用報告機構之一,他們現在不僅面臨數宗集體訴訟﹐而且公司CEO還被要求於10月份到國會作證。

卡夫金妮從1997年到2014年期間是安省的信息和私隱專員,她說﹐如此大規模的個人信息被盜頗罕見,人們心中焦急也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這些信息如果落到歹徒手中﹐他們就可以冒充無辜的人﹐去犯下各種罪行﹐或者將人家的錢亂花,使得無辜的人受損失和陷入無妄之災。

她不知道下手的是什麼人﹐但表示看來這宗網上數據盜竊案是經過嚴密的組織。

她說﹐ Equifax已經表示﹐查明情況後﹐會給受影響客戶通過郵局發送信件。因此在這過程中﹐人們應避免相信各種網上信息。

除了美國、加拿大﹐Equifax的英國客戶也有將近40萬人可能受到影響。

加拿大私隱問題監察機構上周出面了解問題。Equifax承諾會盡快書面通知受影響的人們。

更多要聞二
柏文平均售價今年升24.8% 跑贏獨立屋 歸功四大因素
【明報專訊】據網絡地產服務公司TheRedPin.com的研究報告﹐在今年首8個月內﹐多倫多共管柏文(Condo)價格升勢勁過獨立屋﹐這是過... 詳情
學院首開證書課程教種大麻 一年學費1萬提供企業實習
【明報專訊】安省尼亞加拉學院(Niagara College)明年秋季開設加拿大第一個大麻種植生產專業證書課程,學生可申請OSAP報讀1年證... 詳情
瓷磚走私海洛英鴉片 華裔男子偕3人被控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昨天稱﹐他們屬下的大多區「有組織犯罪控制」組﹐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聯手﹐破獲一宗走私海洛英和鴉片的案件。4名疑犯被拘﹐其中... 詳情
指教造假買生意代辦移民 華婦告2人 追討50萬投資
【明報專訊】一名現居溫哥華的中國公民,入稟卑詩最高法院,向兩名本地居民及他們名下的公司,提出民事索償。據原告一方提交的訴訟文件指,有人聲稱能... 詳情
市府公聽超市藥房節日營業 出席者多零售員工齊聲反對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就9大節日期間﹐是否准許出售現成食物的大型零售商店開門營業。昨在北約克市府大樓舉行公眾會議﹐聽取市民意見。但昨晚的數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