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席貿易代表:中國成全球貿易巨大威脅

[2017.09.2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首席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近日批評中國的重商主義行為,並稱中國對世界貿易體系形成「史無前例」的威脅。外交部昨日回應,中國自加入世貿組織以來,嚴格遵守規則、認真履行義務,為多邊貿易體制的有效運作和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外交部:嚴遵規則 各國從中獲利

萊特希澤周一在華盛頓智庫演講時闡述特朗普政府的貿易觀。美國之音報道,萊特希澤批評中國的重商主義行為對世界貿易體系形成「史無前例」的威脅,認為世界貿易組織的爭端解決機制已不足以解決中國造成的問題;美國當前的主要挑戰就是如何在全球貿易體系中應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回應稱,中國自加入世貿組織以來,嚴格遵守規則、認真履行義務,為多邊貿易體制的有效運作和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各國都從同中國的貿易中獲得巨大利益,包括美國。

另據新華社,外交部長王毅周一在紐約出席第72屆聯大期間,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王毅表示,中美雙方要認真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重要共識,增進戰略互信,拓展合作領域,妥善管控分歧。

更多中國要聞
繼台灣軍方6月接連發生導彈墜海事故後,台灣陸軍昨日早上在屏東九鵬基地展開實彈演練時,疑受天氣影響,連續有3枚拖式導彈發射即落海,讓冒雨欣賞的... 詳情
烏克蘭能源部副部長娜塔莉婭·博伊科(Natalia Boyko)日前與中國國家能源局領導會談,雙方有意聯合為烏克蘭核電站合作生產核燃料。烏克... 詳情
習近平點將蔡奇掌京畿 閩浙隨習20年
執掌京畿重地的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十九大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已是毫無懸念的政治安排。如今,蔡奇不時對首都各級官員強調的,就是要擁護中共總... 詳情
蔡奇進京後也逐漸顯露出強硬一面,消息人士稱,2015年7月大抓捕維權律師、維權人士的「709案」,時任國安委常任副主任蔡奇是決策者之一。這一... 詳情
被揭藏盜版書 京「最美圖書館」勒令停業
【明報專訊】曾被美國媒體評選為18間「世界上最美圖書館」之一、位於北京懷柔區的籬苑書屋,近日被網民踢爆收藏盜版圖書。對此,籬苑書屋義務館長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