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車過治安人員被指不尊重 男司機超速1公里接告票

[2017.09.20] 發表
阿省男子加尼收到超速1公里罰單﹐只能搖頭嘆息。(加新社)
阿省男子加尼上周五收到的罰單。(加新社)

(愛蒙頓19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1名男子收到1張交通罰單﹐執法人員說他駕車超速1公里﹐又不尊重他。男子收到那張罰單﹐只能搖頭、嘆無奈。

31歲男子加尼(Mathieu Gagne)說﹐他在周五駕駛吉普車﹐在愛蒙頓以北的100公里時速路段被執法人員攔截﹐那人說他當時的時速是101公里。

加尼說﹐他超車越過斯特金郡(Sturgeon County)治安人員後﹐即被攔住。那人的車速頗低﹐低於時速限制。

他說﹐治安人員訓斥他﹐說他超車沒禮貌﹐不尊重執法人員﹐給他開罰單。

加尼周二說﹕「我有權利超越治安官的車﹐我完全超過他後﹐他亮起警燈。我停下車﹐他走過來﹐劈頭說了一句話﹕『你好大膽。』

「他說﹐這是不尊重。」

加尼說他看到78元的告票﹐目瞪口呆。他擔心扣分﹐影響他的汽車保險費。

他說﹕「我很氣憤﹐為什麼﹐只不過超速1公里﹐簡直荒唐。」

他回家後﹐向女伴特恩布爾(Larissa Turnbull)吐苦水。她在社交媒體臉書公開此事﹐上載那張罰單的照片。

她的社交媒體帖子引起極大迴響﹐郡政府取消罰單﹐並說是治安人員的差錯。

郡發言人沃蘭斯基(Gwen Wolansky)說﹕「檢討事件後﹐發現他們只是大概估計司機的車速﹐沒有記錄﹐或如罰單所說那樣﹐用雷達與激光測量。」

加尼說﹐他慶幸官非已化解。

他說﹕「這種事情不該發生。」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周二宣布新措施﹐化解一個全國公共醫療危機﹐阻止人們濫用類鴉片藥物。它指出﹐民眾過用量服用類鴉片藥物﹐到安省急... 詳情
辱唐氏症女子紀律聆訊 2警未應訊 抽後至10月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隊內部調查科,就兩名警員向一名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女子作出不當的言論、原定昨日召開的紀律聆訊休庭,押後至10月18日再次展... 詳情
總長令警員除棒球帽 工會拒絕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工會與警隊管理層的爭拗未有絲毫緩和[象,警察總長桑德斯昨天上午6時已下達命令,執勤警員必須於今天上午6時前穿著正規制服... 詳情
泊車咪表加價 下周一表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轄下的多倫多停車管理局將於下周一(25日)會議上,表決是否加價。若獲批准通過﹐市府旗下付費停車計劃每年將有額外600萬... 詳情
【明報專訊】德化林-皮爾區天主教教育局在部分學校實行不准學生將書包或背囊帶進教室﹐但有學生發起網上請願﹐要求取消禁令。 這條禁令是﹐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