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inion 鑽石礦業股東通過
接受蒙大拿公司12億美元收購

[2017.09.2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鑽石開採公司Dominion Diamond 股東周二投票,同意蒙大拿州Washington Companies以12億美元收購Dominion Diamond 。

Washington Companies總裁西姆金斯(Lawrence Simkins)說,公司購入Dominion Diamond後,打算保留卡加利的加拿大總辦公室。

收購方案在今年7月宣布,西北地區鑽石生產商的投資者投票,超過99%贊成出售公司。

預計收購案在年底前完成,投資者每股可獲14.25美元現金。

西姆金斯周二在卡加利出席特別會議,他指出,Dominion Diamond 今年稍早時才搬遷總辦公室,從黃刀城遷往卡加利,重新調派公司100名僱員,沒有意義。

Washington Companies透過這宗交易,取得Ekati鑽石礦場100%股權、Diavik鑽石礦場40%股權,營運者是Rio Tinto,兩個礦場都在西朝鮮地區。

西姆金斯說,他的公司將落實Dominion Diamond 的計劃,延長Ekati鑽石礦場壽命,發展探勘業務。

Dominion Diamond 主席高恩斯(Jim Gowans)說,美國公司收購Dominion Diamond ,顯示國際看好加拿大鑽石礦開採業務。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股票市場周二小幅收高,銀行、科技與保險股領先,在聯儲局兩天政策會議前增添動力。最大漲幅來自銀行、保險及其他金融公司,科技公司... 詳情
加製造業銷售 7月跌2.6%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說,加拿大工廠銷售7月份連續第二個月下降,主要是汽車業銷售下跌。 製造業7月份銷售下降2.6%,到525億... 詳情
多指上升
多指+0.37%,多指升跌比率148升97跌。10月西得州期油-0.64%收50.03美元。油股+0.39%。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4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