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候任駐俄大使:俄毫無疑問有干預美大選

[2017.09.20] 發表
洪博培昨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指俄羅斯毫無疑問有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美聯社)

【明報專訊】被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為駐俄羅斯大使的洪博培(Jon Huntsman )昨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上強調,俄羅斯政府毫無疑問有干預去年的美國大選。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對洪博培的提名任命舉行聽證會。曾在奧巴馬擔任總統時擔任駐華大使的洪博培稱,他曾擔任駐華和駐新加坡大使,這些經驗使他有信心勝任駐俄大使這個敏感的外交職位,但他強調不會抱有幻想,認為駐俄大使一職容易或簡單。

洪博培稱,美俄關係是美國面臨的最重要、最複雜的外交政策挑戰之一。作為核大國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美國毫無選擇必須在一系列關係到全球穩定和安全的事務上與俄羅斯打交道。他還指摘俄羅斯對歐洲的穩定持續造成威脅,稱俄羅斯破壞鄰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限制本國人民的人權等。

洪博培又強調,毫無疑問俄羅斯干預去年的美國大選,而且莫斯科還在繼續干預美國盟友的民主進程。

洪博培也列舉了獲得任命後四大首要工作,包括與俄羅斯政府官員廣泛接觸、保護美國人民的利益並促進兩國人文交流、與俄羅斯各界人士交流、確保美駐俄外交人員的安全等。

在談到與俄羅斯政府官員廣泛接觸時,洪博培稱,自己會毫不猶豫地提醒俄羅斯官員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事實,直接導致目前兩國關係嚴重缺乏互信。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長子傳棄特勤局保護
【明報專訊】專責保護美國總統及他家人的美國特勤局局長早前透露,特工的工作量超負荷,據報總統特朗普長子唐納德(圖)主動要求取消特工全天候保護,...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周三(20日)引述消息指,福島第一核電廠1、2號機組的水泥蓋及排氣筒分別出現問題,東京電力公司和政府商討後,決定推遲原定... 詳情
美日印合拓印度洋港口 抗衡中國
【明報專訊】美國、日本及印度的外長在紐約參與聯合國大會期間,同意在印度洋—太平洋海域加強合作,發展港口及其他基建,相信是為了抗衡中國在東海、... 詳情
【明報專訊】颶風「瑪麗亞」(Maria)周一晚登陸加勒比海島國多米尼克後,周二(19日)繼續蹂躪加勒比海,造成廣泛破壞。 瑪麗亞下一站... 詳情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稱,聯邦調查局(FBI)曾斷續監聽了曾任特朗普競選團隊主席的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兩年多,獲得一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