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鴨肥」
秋季吃鴨嘗嘗四道菜

[2017.09.20] 發表

俗語說「秋高鴨肥」,鴨肉是美味佳餚的主要材科。鴨肉中B族維他命和維他命E含量比其他肉類多。根據鴨子的不同部位如何吃,來為大家推薦四道菜。

鴨肉冬瓜湯

鴨肉蛋白質含量約為16%,B族維他命、維他命E和礦物質等元素含量較豐富。食慾不振時,做道鴨肉冬瓜湯,既補水又可補充優質蛋白質。鴨肉味美,但體質虛寒、感冒的人應當少食。

紅白血豆腐

鴨血細嫩香滑,鎂、鐵含量豐富,和豆腐一起做成紅白血豆腐,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再配上一兩道應季蔬菜,可使營養更全面。但鴨血含鈉量偏高,建議偶爾吃幾塊即可,切勿長期食用,以免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鴨肝炒尖椒

鴨肝是理想的補血和補充維他命A的佳品,此外,還含有維他命D、維他命B2、維他命B12。鴨肉搭配尖椒,既可補充蛋白質、鐵,又可補充維他命C。需提醒的是鴨肝膽固醇含量較高,建議一次吃50克左右為宜。

醬鴨翅

鴨翅骨多肉少,所含熱量低,雖營養價值比不上鴨肝、鴨血等,其低脂口感好,醬鴨翅是不錯的選擇。但油鹽醬料、辣椒若過量,易加重腸胃負擔,因此烹製時應盡量避免過度加工。

更多健康醫事
睡眠與兒童學習
醫學研究指出,兒童學習成績差的其中一個原因,跟睡眠問題有關。當中,睡眠窒息症會影響睡眠質素,令兒童在上課期間難以集中精神學習和互動。研究更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