蠔涌爆炸品案 警認第四被告非目標

[2017.09.21] 發表

【明報專訊】前年6月警方在西貢蠔涌亞視前廠房搜出懷疑爆炸品,5名男子其後被捕,被控以串謀製造炸藥及管有炸藥共5罪。警方曾向刑事情報科警員展示6名目標人物的相片,辯方昨質疑有關情報是來自目標人物之一,曾跟蹤各被告的警員均表示不清楚,但同意第四被告當時並非目標人物。

被告依次為陳耀成(36歲)、鄭偉成(31歲)、彭艾烈(24歲)、胡啟賦(23歲)及文廷洛(26歲)。刑事情報科警員陳百寧昨供稱,前年5月28日凌晨曾在豉油街見到陳耀成、胡啟賦及文廷洛同行,但未有留意陳有否手持物件。辯方指警員當日職責應是監視目標人物,警員否認,指「我鴾u作係跟蹤,唔係監視」,但同意有「望住佢](目標人物)」。

他同意若首被告當時手持膠箱,應會留意得到,但其後補充因當時是迎面見到3人,只顧確認3人容貌,故未有留意陳有否手持任何物件。

辯方亦質疑,警員張家杰及陳百寧收到指示,到達現場不久後便發現目標人物,是否感到「好好彩」;警員回答稱「無諗過」。至於辯方指警方的情報是否來自4男2女的目標人物之一,警員則表示「唔清楚」。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1/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埔定慧寺早前被揭發帳目混亂及女住持釋智定被指涉嫌假結婚等爭議,該寺的董事翁靜晶前日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將定慧寺有限公司清盤,案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覆工聯會校友引《論語》 中大黃乃正:德不孤,必有鄰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校園大字報及橫額風波未息,早前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圓圖)仲同書院學生會信來信往,文字交鋒;工聯會3個新亞校友早前就去信黃... 詳情
朱凱Y「踩林鄭場」﹕藍屋非政府功勞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鶭v選期間去過灣仔藍屋建築群,介紹藍區係獨一無二「留屋留人」麉O育項目。日前佢出席「We嘩藍屋」龠}幕活動,事後鐪... 詳情
副局利申 徐德義香港曼谷有物業
【明報專訊】政府噚日再鷅穭W公開部分副局長同政治助理鴽Q益申報,其中副食物及衛生局長徐德義(小圖)就持有唔少物業,佢申報持有兩個油尖旺住宅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