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價格較低 吸引巨型集團來發展 多市柏文呎價料將升至2000元
省府限租金漲幅 原計劃出租柏文改出售

[2017.09.26] 發表
多市市中心約克街一幢豪華柏文。(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試圖幫助租客免受房租飆升的影響,規定所有房屋租金在2018年的漲幅不能超過1.8%,雖然受到租客的普遍歡迎,但也引發一些負面後果。一些原本計劃用作出租的在建柏文單位,都將改建成共管柏文單位。

而來自國內外的地產巨頭,也在厲兵秣馬要加大對柏文市場的投入,有資深地產從業員指出,預計市中心的柏文樓價很快會超過每平方呎2000元大關。

安省政府之前宣布﹐2018年的房屋租金漲價上限是1.8%,比2017年的1.5%略高。任何房東如果希望漲價幅度超過這個上限﹐必須向安省租務委員會申請﹐獲得批准後才可實施。而且這一管制措施不再僅局限於1991年11月之前建成的柏文單位,而是所有用於出租的單位。

安省(FRPO)租賃住房供應者聯合會方面指出,除非政府制定政策,鼓勵開發商平均每年新建至少6250個新的柏文單位,否則出租單位供不應求的狀況會日益惡劣。

受此影響,地產開發商RioCan公司決定將正在興建的Kingly樓盤133個專用於出租的柏文單位,全部轉為共管柏文單位。供應者聯合會估算,在大多區內的2.8萬個在建專用租賃單位,有2萬個單位個正在接受重新審核,很可能會轉為共管柏文單位。

地產從業人士Samson表示,省府的控租措施,對於自用型買家影響不大,但對於投資買家會有較大影響。

「只有那些資金比較雄厚,可以等到租金最高的時期,例如暑期結束開學前的時候,一開始就堅持一個較高的出租價格,才能在省府的政策下保持獲利。」

還有業內人士表示,從目前的表現來看,大多數人都覺得多倫多的柏文市場還是會繼續暴漲。

「相對英國倫敦、悉尼、北京、上海、溫哥華還有卡加利來說,多倫多的Condo樓價絕對是低的,就算近期有快漲,也就是漲到差不多均價每平方呎1000到1100元左右,相當於國內的每平米六、七萬元人民幣。「但現在北京、上海城中心的地段,均價都已到了每平米20萬元人民幣左右。」

該人士稱,多倫多幾位業內資深的大佬,近期剛和來自中國國內的一個巨型集團,與多倫多一個大地集團的老總有過接觸,了解到這兩家巨頭正在從溫哥華和國內調集大批資金,準備開發多倫多其它地方的地塊,下一步會有新樓盤出來。

「有業界重量級人物預計,多倫多這邊的Condo價格,可能很快就會逼近每平方呎2000加元。」

更多要聞二
大多區8月新屋銷售跌70%
【明報專訊】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昨日公布,雖然今年8月整個大多倫多地區新建房屋的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暴跌近70%,但今年到目前為止,總體的銷售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