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混能車紅隧內自焚 司機乘客及時下車 公司稱有買第三保

[2017.09.30] 發表
起火的豐田Prius混能車事後被拖出紅隧管道,可見右邊車頭嚴重焚牷A半個「泵把」燒熔,露出引擎機件。(蔡方山攝)
混能車在紅隧管道內茪鶠A司機及乘客及時跳車逃生,隧道職員趕至用滅火筒及水喉將火救熄。(fb「馬路的事討論區」圖片)

【明報專訊】一輛與Uber合作、用作接載乘客的豐田混能私家車,昨凌晨沿紅隧往港島方向管道行駛時,突然冒煙起火,司機及乘客及時跳車逃生,車輛半邊車頭被燒牷A消防調查後不排除是機件過熱起火。近年Uber的保險保障問題備受關注,該公司昨表示已經與乘客及司機伙伴聯絡提供協助,強調已為在港所有車程的乘客提供第三者保險保障。

原保單今到期未交代10月安排

根據資料,Uber今年2月宣布獲美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AIG Insurance Hong Kong Limited)提供團體汽車共乘(ride-share)責任保險,為Uber在港所有車程的乘客和涉及的第三者提供保障,每宗涉及乘客或第三者的傷亡事故,最高賠償額為1億元。該責任保單涵蓋在車程中發生意外導致乘客或第三者身體受傷或死亡事故,保單保障由乘客以Uber應用程式確認車程開始,至最後一名乘客離開汽車時結束。據Uber較早前上載的保險憑證單副本,保單有效期為去年10月17日至今年9月30日(即今日)。Uber昨回覆中未提及10月起保單安排。

事發昨日約零時10分,47歲黃姓司機駕駛豐田Prius混能私家車,沿紅隧往港島方向管道行駛,其間車頭冒煙起火,黃聯同車上男乘客及時下車,未有受傷。隧道職員聞訊疏散管道內車輛,並以滅火筒及水喉將火救熄,其間往港島管道需封閉,往九龍管道則採取單管雙程行駛。消防接報到場後,經調查認為起火原因無可疑,不排除與機件過熱有關。

涉事私家車右邊車頭嚴重焚牷A半個「泵把」燒熔,引擎機件外露。車上男乘客事發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說,前晚他在旺角消遣後,以Uber程式召車回香港仔,在車程中已聞到燒焦味,不久車輛便起火。他關注Uber會如何處理今次事件,包括司機會否獲得賠償等。

Uber發言人稱非常關注昨凌晨發生的「交通意外」,幸乘客及司機伙伴沒受傷,公司已與乘客及司機聯絡提供所需協助。

出廠6年在港登記 疑「水貨車」

車輛登記資料顯示,涉事混能車於2011年生產,事隔6年,至今年在港首次登記,有汽車業界估計或是日本二手「水貨車」,在當地行走數年後才運送到港(見另稿)。

更多港聞
控方:曾蔭權「常去教堂不可貪污?」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主控官昨繼續開案陳辭,提到曾蔭權在2012年2月被傳媒揭發他乘坐私人遊艇和飛機等事宜後,主動接受電台訪... 詳情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新界西醫院聯網昨公布2017/18年度工作計劃,將加強老人復康支援服務,明年1月將增加1000服務人次,至5000人次... 詳情
護士上門洗傷口輔導家屬
【明報專訊】78歲的許伯今年2月跌倒入院,並確診患認知障礙症,屯門醫院為他提供「長者病人出院綜合支援服務」及參加「智友醫社同行計劃」,有專科... 詳情
公屋富戶政策明起收緊 刪家人戶籍個案增
【明報專訊】房委會去年12月通過收緊公屋富戶政策,由「雙軌制」改為「單軌制」,公屋住戶的入息或資產若超出入息限額5倍或100倍,或在港擁有住... 詳情
做冷氣工程 工作台沒護欄 高台涉違規 工人4米墮斃
【明報專訊】長沙灣昨晨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冷氣技工在約4米高工作台上工作期間墮地重傷昏迷,送院不治,勞工處正調查意外原因。有建造業人士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