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開業5天無人問津 現惠及全球 馬雲變救世主
中國中產階層將增至6億人 商機無限

[2017.09.26] 發表
杜魯多、馬雲已見面5次,雙方似老朋友一樣。(加新社)
馬雲致詞時神形兼備﹐吸引力十足。(余曦攝)
杜魯多、馬雲坦率交流。(加新社)
招商會(Gateway 17)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為期一天的阿里巴巴招商會(Gateway 17)﹐昨天在多市湖濱加拿大展覽會地場的Enercare中心舉行。3600名加國工商界人士與會。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和阿里創始人馬雲現場對話。省長韋恩、市長莊德利一併出席、致詞。

馬雲的講話﹐以非常嫻熟的英語進行﹐涵蓋技術、生意﹐和人生。數度引起全場熱烈的掌聲。

馬雲說﹐雖然他們現在如今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但是18年前他們在杭州一個柏文單位創辦阿里巴巴時﹐曾經試過5天內沒有人上他們的網。當終於有人上網打算銷售時﹐「我們就把他們的東西買下來」﹐以便鼓勵人家繼續在他們網上銷售﹐結果他們自己買了「一房間的垃圾」。

馬雲稱﹐中國機遇正在出現。「過去20多年﹐中國是尋求出口﹐未來30年中國將以進口為主」。當3億人的中產階級正在向6億人的規模進發時﹐機會就來臨了。

馬雲和加拿大還頗有緣份。15年前的一個冬天﹐他就曾經參加一個科技代表團來過多倫多﹐考查互聯網技術。

總裁伊文思回憶

15年前拒加盟阿里

阿里巴巴集團總裁伊文思(Michael Evans)也是一名加拿大人。馬雲昨天回顧說﹐伊文思在高盛投資公司工作時﹐他們就認識了﹐打過許多交道。伊文思說﹐當時馬雲就曾邀請他加入﹐但被他「愚蠢地」拒絕了。直到阿里巴巴上市﹐他才接受對方的再次邀請而加盟。

更多要聞一
太空人怕報稅資產曝光 中國移民入籍人數跌60%
【明報專訊】移民部最新入籍統計顯示,中國移民入籍人數自2015年後逐年下降,今年前半年中國移民入籍人數較前年同期暴跌超過六成,移民律師們認為... 詳情
加拿大自今年7月1日起正式落實已有全球多國參與的「共同通報標準」(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簡稱CRS),而中國也... 詳情
多市鴉片過量事件最多 要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多倫多衛生委員會昨日開會通過,要求職員研究在市內開放更多的注射屋,以應對目前的吸毒過量危機。 近期包括多倫多在內的安省多處... 詳情
相對價格較低 吸引巨型集團來發展 多市柏文呎價料將升至2000元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試圖幫助租客免受房租飆升的影響,規定所有房屋租金在2018年的漲幅不能超過1.8%,雖然受到租客的普遍歡迎,但也引發一些... 詳情
大多區8月新屋銷售跌70%
【明報專訊】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昨日公布,雖然今年8月整個大多倫多地區新建房屋的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暴跌近70%,但今年到目前為止,總體的銷售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