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鴉片過量事件最多 要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衛生委會促省長應對吸毒過量危機

[2017.09.26] 發表
設於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大樓內注射服務的告示。(明報記者攝)
多市市議員周凱捷

【明報專訊】多倫多衛生委員會昨日開會通過,要求職員研究在市內開放更多的注射屋,以應對目前的吸毒過量危機。

近期包括多倫多在內的安省多處地方,接連發生鴉片毒品吸食過量的事件,並造成死亡人數飆升。

委員會可能會懇請省長韋恩立即宣布,多倫多要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導致委員會考慮上述措施的,是加拿大衛生信息研究所(CIHI)的一份報告。

該報告稱,從去年4月至今年3月間,安省每天平均有5人因為吸食鴉片類毒品過量而住院,其中多倫多市的過量事件數量最多。

市議員兼多市藥物戰略實施小組主席周凱捷(Joe Cressy,圖)表示,宣布緊急狀態不僅僅是表個態這麼簡單。

「如果省府宣布緊急狀況,資金就可以快速流向需要的人和響應的機構。這就是一個緊急狀況,現在是我們面對它的時候了。」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向省府要求,宣布應對阿片類毒品死亡的公共衛生緊急狀況。在上個月,約有700名醫護工作者向衛生廳長賀施金(Dr. Eric Hoskins)致公開信,就提到同樣的問題。

卑詩省早在一年前就已宣布了危機爆發的緊急狀態,允許該省收集更多關於過量吸毒的實時信息,以立即確定處於風險中的地區。

賀施金本月8日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安省立法允許該省在危機中採取行動,而不必宣布緊急狀況。

在醫護工作者發去公開信後的一天,省政府便宣布在未來的兩年半時間內動用2.22億元資金,聘請更多的前線減害員工,擴大解毒劑納洛酮(Naloxone)的供應量,並為戒毒所提供新的快速通道。

但減害的倡導者多德(Zoe Dodd)反對賀施金的措施。「省府拒絕宣布緊急狀態,因為在短時間內看不到結束的可能。但就是因為看不到停止的跡象,才要宣布緊急狀態的。」

此外,8月份宣布的資金調撥,並沒有轉化成增聘包括她在內的減害員工的資金。

「我們仍然只是在公園裡搭帳篷,沒有任何資金。在莫斯公園(Moss Park)內設立的注射點,至今未獲得批准。」

更多要聞二
相對價格較低 吸引巨型集團來發展 多市柏文呎價料將升至2000元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試圖幫助租客免受房租飆升的影響,規定所有房屋租金在2018年的漲幅不能超過1.8%,雖然受到租客的普遍歡迎,但也引發一些... 詳情
大多區8月新屋銷售跌70%
【明報專訊】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昨日公布,雖然今年8月整個大多倫多地區新建房屋的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暴跌近70%,但今年到目前為止,總體的銷售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