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創優良經商環境 助企業走出去尋機遇

[2017.09.26] 發表
杜魯多昨天在參加阿里巴巴招商會後﹐攜聯邦部長和國會議員等和媒體見面。右2是萬錦-康山選區國會議員吳鳳儀、左1是會當河谷北選區國會議員譚耕。(余曦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天表示﹐加拿大中小公司需要放眼世界﹐尋求新的機遇。

他說﹐多年來﹐談起國際貿易﹐加拿大公司通常會理所當然地說﹐是的﹐他們和美國做生意。但是﹐現在情況變化下﹐加拿大企業需要適應。

杜魯多、韋恩和莊德利致詞時都表示﹐政府所需要做的﹐就是創造優良的經商環境﹐為企業走出去提供各種幫助。

杜魯多說﹐小企業是加拿大經濟的基礎。「小企業繁榮了﹐加拿大就成功了」。

莊德利則表示﹐多倫多市府就有幫助小公司利用數碼技術的項目﹐幫助他們充份利用新技術的優勢。

就加中自由貿易協議事﹐杜魯多表示﹐目前雙方在進行探索性談判。

他說﹐自由黨政府相信自由貿易。因此他們對於保守黨開始的加拿大和歐盟的自貿協議的生效﹐採取十分積極的態度。同樣﹐在加中自貿談判開始之前﹐聯邦政府就徵求加拿大各界意見和建議﹐希望這個協議未來不會僅對大公司有利﹐而是給全體國民帶來好處。當被問及和中國打交道﹐如何堅持人權立場時﹐他說﹐將在改善經貿關係的同時﹐堅持加拿大的價值觀。

近期有說法指杜魯多今年可能再次訪問中國。昨天被問及此事時﹐他表示﹐如果事情敲定﹐他們會有正式的宣布。「不過﹐今天我沒有什麼需要正式宣布的東西」。

馬雲昨天說﹐迄今他和杜魯多已經有5次會談。雙方溝通甚佳。多位聯邦部長昨天均隨馬雲出席活動。

更多要聞一
太空人怕報稅資產曝光 中國移民入籍人數跌60%
【明報專訊】移民部最新入籍統計顯示,中國移民入籍人數自2015年後逐年下降,今年前半年中國移民入籍人數較前年同期暴跌超過六成,移民律師們認為... 詳情
加拿大自今年7月1日起正式落實已有全球多國參與的「共同通報標準」(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簡稱CRS),而中國也... 詳情
多市鴉片過量事件最多 要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多倫多衛生委員會昨日開會通過,要求職員研究在市內開放更多的注射屋,以應對目前的吸毒過量危機。 近期包括多倫多在內的安省多處... 詳情
相對價格較低 吸引巨型集團來發展 多市柏文呎價料將升至2000元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試圖幫助租客免受房租飆升的影響,規定所有房屋租金在2018年的漲幅不能超過1.8%,雖然受到租客的普遍歡迎,但也引發一些... 詳情
大多區8月新屋銷售跌70%
【明報專訊】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昨日公布,雖然今年8月整個大多倫多地區新建房屋的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暴跌近70%,但今年到目前為止,總體的銷售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