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加國傷者 無旅遊保險醫療費貴傷上傷
政府有援助計劃 上限1萬元

[2017.10.06] 發表
卑詩省男子馬克(右)周三在拉斯維加斯醫院與休班護理員合照﹐他周日晚在音樂會中槍受傷﹐需要留醫。(加新社)

(卡加利5日加新社電)拉斯維加斯音樂節槍殺案有多名加拿大人死傷﹐其中未有購買旅行保險的加拿大人﹐可能要承擔傷者巨額醫療開支。

維多利亞居民哈德遜馬克(Hudson Mack)說﹐他不知道﹐兒子馬克(Sheldon Mack)中槍後﹐在深切治療病房中搶救﹐醫療費有多少。

21歲的馬克跟許多加拿大人一樣﹐到美國短途旅行﹐都不會買旅行保險。他身受槍傷﹐要動大手術﹐料有巨額醫療費。

哈德遜馬克說﹕「對於越境旅行﹐不買保險的加拿大人﹐那是一個教訓。」

他說﹐幸好有一系列暴力罪案受害人基金﹐至少他們不用擔心醫院帳單﹐他們的家人精神受到打擊﹐還要擔憂醫療費。

哈德遜馬克說﹐聽說內華達有個暴力罪案受害人基金﹐支援未有保險的受害人。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嚴重傷亡組可能幫助馬克回家﹐家人期盼他本周末返回。

加拿大領事館也在提供支援服務﹐可能透過政府援助計劃﹐給海外受傷害的加拿大人經濟支援。但那個計劃有1萬元上限﹐不補償損失薪資。

馬克的朋友還在GoFundMe設立募捐網頁﹐資助他的復康費﹐其他幾個加拿大傷者的親友們也有這樣做。

GoFundMe也有為阿爾伯達省卡姆羅斯(Camrose)居民扎拉青(Ryan Sarrazin)籌款﹐他朋友約翰遜(Tamara Johnson)設立網頁﹐已募得大約75,000元。約翰遜說﹐扎拉青中槍後「重傷」。

加拿大旅行醫療險協會(Travel Health Insurance Association)主席麥卡利爾(Will McAleer)說﹐加拿大的遊行保險通常有至少100萬元保額。

保險公司收到保險申請﹐就會聯絡當事人親屬﹐與醫生、醫院協調治療和回家的航班﹐所以有保險、準備好保險卡非常重要。

麥卡利爾說﹐加拿大人不能對省府保險期待過高﹐因為省府保險計劃各省不同﹐每天額度從50元到400元不等。

更多加國新聞
女記者縷述索馬里被綁架460天性侵毆打地獄般日子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女記者林霍特(Amanda Lindhout)周四在法庭作證﹐講述她9年前在索馬里被綁架的可怖經歷。一名索馬... 詳情
愛蒙頓恐襲案撞傷4途人 一女深切治療 3人已出院
(愛蒙頓5日加新社電)愛蒙頓上周末襲擊案﹐兇徒駕車撞倒的4名行人﹐其中一名女傷者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等候手術。 女子布拉德福特(Hay... 詳情
(伯利茲科羅薩爾5日加新社電)伯利茲(Belize)警方說﹐一名加拿大男子在伯利茲中槍身亡﹐警方調查這宗槍殺案。 警方發言人馬廷尼茲(... 詳情
密市湖濱籌建技術創新走廊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Bonnie Crombie) 表示﹐密市將興建一條湖濱技術創新走廊(Lakeview Lands Inno... 詳情
體育館命名福特遭否決 道格斥向亡弟「補一槍」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前晚以24比11的投票結果﹐否決將百年公園內的體育館以前市長福特(Rod Ford)命名。福特的兄長道格福特(Do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