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1900萬訂單予父 湯森路透前經理控欺詐

[2017.10.07] 發表

【明報專訊】新聞通訊社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下稱路透)香港辦事處前設備經理,涉嫌於近7年間將公司逾1900萬元的訂購及工程項目交由其父的公司負責,當中只得約610萬元是用以支付承辦商的貨款或工程費,設備經理從中至少獲利逾1300萬元。設備經理否認欺詐罪,昨在區域法院受審。

從中獲利逾1300萬

控方在開案陳辭指出,被告林詠安(39歲)受聘於路透,任職設備主任,2010年晉升為設備經理,獨自監督該公司香港分區的設備及地產小組運作。

控方指稱,公司應被告要求,將一間名為Skytech Engineering & Co的公司列入認可供應商名單,Skytech的唯一註冊東主林電源是被告的父親。在2007至2014年間,路透每年向Skytech批出約200萬至500萬元的訂購及工程訂單,總值逾1900萬元,有關工作由被告自行處理,被告從沒向路透申報他與Skytech的關係。

未申報與父公司關係

控方提到,涉案逾1900萬元款項中,只得約610萬元是用以向承辦商支付貨款或工程費,而Skytech於該段時間中,曾向被告及其家人,以及其他與被告相關的人合共支付逾1200萬元,控方指被告至少從中獲利逾1300萬元。聆訊周一(9日)繼續。

【案件編號:DCCC984/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中,運輸工涉利用手機發放聲音信息,呼籲朋友到旺角「玩」暴動,被控一項暴動罪。被告昨自辯時稱,收到其信息的... 詳情
實名制滬深股通先推 張華峰﹕證監或年底前下行政指令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周三將發表首份《施政報告》,市場關注的股份實名制,或投資者識別機制,初步將實施於以滬股通、深股通渠道進行的A股...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實名制,另一個金融政策的焦點落在「同股不同權」。財政司長陳茂波早前撰文「暗撐」同股不同權,事實上港交所(0388)於8月完成... 詳情
【明報專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上任之初,曾透露其要務之一,是在金融機構之間建立完善的客戶資料庫。銀行公會一直與業界就此事多次討論,業界... 詳情
林鄭:施政報告將支援設計業
【明報專訊】新一屆政府下周三(11日)將公布首份《施政報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昨日出席「設計列陣」聯校設計展覽時透露,今次施政報告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