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使館名義支持活動 中國大使館譴責CNTV

[2017.10.07] 發表
圖為加拿大國家電視台(CNTV)網頁內的截圖。圖右顯示特別支持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加拿大大使館。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表聲明,指出加拿大國家電視台(CNTV)在未經大使館同意下,被列為「2018中國商品北美博覽會」特別支持單位。

大使館聲明如下:

「近日,我館發現加拿大國家電視台(CNTV)未經我館同意,將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列為「2018中國商品北美博覽會」特別支持單位。我館對此表示震驚,並在此鄭重聲明,加拿大國家電視台從未就舉辦博覽會事聯繫中國駐加使館,我館亦從未同意作為該博覽會的支持單位。我館對這種冒用使館名義的侵權做法予以譴責,並要求該台立即將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從其網站博覽會支持名單中刪除,以免繼續誤導公眾。」

據加拿大國家電視台(CNTV)昨日網站內活動項目內的介紹,「2018中國商品北美博覽會」將於2018年分別在美國和加拿大舉行,日期仍未確定。網站內介紹這次北美博覽會展時,指出可以給予美國和加拿大企業合作經商帶來機會。至於參展費用1.5萬美金起。費用包括了美國,加拿大的展位各一個、展時各三天(共六天)。

網站內宣稱主辦單位為中國對外貿易理事會、中國對外促進會、加拿大北美總商會、加拿大中華文化促進聯合總會,承辦單位加拿大國家電視台(CNTV)、加拿大中文電視台(CCTV)。

特別支持包括:加中貿易理事會、加拿大安大略省貿易廳、多倫多市政府、萬錦市政府、Richmond Hills市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加拿大大使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等。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一項「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的報告指出,今年第三季移民部已經邀請18,135名「快速移民」申請人提出移民申請,... 詳情
涉武器傷人持械恐嚇 警發圖通緝華裔男子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公眾提供一名被通緝華裔男子消息。警方稱圖中男子是多市居民25歲的Xuanchen Zheng,他面對持武器傷人、傷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