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婦指傷童 藥房貓遭預約拘捕

[2017.10.10] 發表
店長貓「波子」因不肯進食及情緒低落,昨日需要在獸醫診所過夜接受觀察。(藥房洪先生提供)
事發後,藥房東主曾翻查閉路電視錄影片段,未有發現波子攻擊男童的過程。(鍾林枝攝)
波子由主人從藥房帶返寓所後,因情緒低落、不願進食及嘔吐,昨日被帶到獸醫診所看病。(藥房洪先生提供)

【明報專訊】觀塘安達h商場一間藥房所飼養的花貓「波子」,日前被疑弄傷一名內地男童,遭漁護署「預約拘捕」,但貓主拒絕將波子交出;事件在網上公開即引起關注,兩小時已有逾萬人聯署,希望漁護署「收回成命」。

據悉,涉事的「波子」為5歲大雄性家貓,由安達h商場一間藥房姓蔡職員飼養,為藥房的「店長貓」。事發後,主人不敢再讓波子留在藥房,即日將牠帶返家,波子其後顯得情緒低落,連日不願進食及曾經嘔吐;昨日更要送到獸醫診所留醫觀察,主人憂心不已。

男童耳後5毫米傷痕 天眼未見事發經過

消息稱,本月6日早上10時許,36歲姓羅內地婦攜5歲兒子及親友到藥房光顧後,約1小時後折返,羅婦投訴5歲兒子遭波子弄傷,職員查看發現男童耳背有約5毫米傷痕,除即為男童治理傷口外,亦向羅婦表示有需要可到私家診所求診,願意賠償醫藥費,但羅婦堅持要報警;警方列作「動物咬傷」案處理。事後店主翻查閉路電視,未有發現波子「傷人」過程,但貓主為安全起見,即日將波子帶返寓所。

貓留醫拒交出 漁署:沒問題會發還

翌日,有漁護署人員到藥房跟進時不見波子影蹤,遂向藥房要求昨日(9日)須交出波子接受7日隔離觀察。直至昨日「限期屆滿」,但貓主指波子患病正在留醫治療,並擔心一旦被帶走後便無法取回,已決定拒絕合作,而昨未見漁護署人員「上門捉貓」。

惟昨日有房署人員到藥房「提醒」,根據租約規定貓是不能在店內過夜;眼看波子面臨被「逼遷」及「預約拘捕」困境,藥房上下也憂心不已。

萬人聯署促漁署收回成命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表示,「波子」多年來深受街坊愛戴,從未傷過任何人,要求漁護署跟進事件有否涉及濫告。他已就事件已去信漁護署長及發起網上聯署,希望漁護署可以撤銷對「波子」的「預約拘捕」;有關網上聯署發起後,短短兩小時已有逾萬人簽名支持。另自由黨「寵物權益關注組」副召集人王家韖蝳V漁護署長發公開信,質疑署方要「拘留」該貓的理據。

漁護署表示,案發當日署方接獲警方轉介有關個案後,根據《狂犬病條例》,該貓須接受狂犬病觀察,因該貓身體狀G欠佳,現正於私家獸醫診所接受觀察;該署會密切留意有關情G。根據資料,涉及咬傷人的寵物,一般情G須被隔離觀察7天,如確定沒有狂犬病等問題,寵物將會發還給主人。

更多港聞
前秘書指受款待守則只存曾蔭權腦內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控方昨透露曾蔭權自2007年起採用一套內部守則,特首按市價計算相關費用,便可乘坐朋友的私人飛機及遊艇,... 詳情
「要有光」明年推青年光房 再搞光村 八成遷出租客租金負擔力提升
【明報專訊】政府及社聯早前牽頭成立社會房屋共享計劃,而5年前已營運同類社會房屋計劃的社會企業「要有光社會地產」,至今已推出100間「社會房屋... 詳情
退休金買樓做光房 前社工﹕很值得
【明報專訊】社會企業「要有光」發起的光房計劃,除了有發展商參與,也有小業主將屋租出助人。有退休社工因見過不少家庭「無屋住」,說服丈夫用退休金... 詳情
租金重擔壓基層 四成半有抑鬱傾向
【明報專訊】有社福機構調查發現,超過七成受訪基層人士居住面積不足76方呎,低於公屋人均居住面積標準。調查亦顯示,居住環境欠佳與租金壓力,令逾... 詳情
社聯:貧窮戶食住佔七成花費
【明報專訊】面對房屋租金高企,不少基層市民生活捉襟見肘。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一項研究發現,貧窮住戶的食物及房屋開支平均佔總開支逾七成,當中低開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