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軍隊重整結構 安排傷兵在役工作

[2017.10.10] 發表

【明報專訊】國防部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說﹐加拿大軍隊重新定位﹐為那些有健康問題、「不能調派」、仍可僱用的軍人安排職務。

萬斯的評論代表軍隊體系的社會與文化變化﹐有人批評加軍背棄傷兵﹐其中一些軍人更要乞求留任。

聯邦自由黨政府在春天公布新的國防政策﹐萬斯隨後說﹐他希望改善傷兵的職業前景﹐並說他抱開放態度﹐願意採取更靈活的措施。

新政策規定﹐軍方可按個別傷兵個案﹐批准他們留在軍隊。

上周一個記者會觸及政府的防止自殺策略﹐萬斯的說法更確實。

他說﹕「我們重新設定軍隊結構。」

他指出﹐軍人有創傷後壓力綜合症﹐不應是效忠國家的障礙。

加軍一直按照所謂的劃一服役規則運作﹐要求軍人體格強健﹐隨時候命﹐在國內或海外戰場服役。

軍人身體或精神受創傷﹐有3年時間康復﹐恢復全面工作。如果他們辦不到﹐就要以健康理由退役。

阿富汗戰爭後﹐軍人創傷成為一個重大問題﹐每年最多1,700人因健康理由退出﹐其中不乏創傷後壓力綜合症病患。

前保守黨政府在2013年堅稱﹐軍方不會隨便解除傷兵軍役。它面對不滿軍人、公眾的強烈批評。現任國防總參謀長說﹐他會維持軍方標準﹐但目前一大要務是增加靈活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
急診室走道苦等6小時 68歲胰臟癌病人不治
(哈利法克斯9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1間醫院修訂輪候時間規則與末期病人護理政策﹐回應早前1份報告。此事涉及1名68歲胰臟癌病人﹐該名男患者在醫... 詳情
截入霸王油車 油站東主喪命 公眾籲立法先付款後入油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再次發生霸王油司機奪命事件﹐受害人家屬發聲﹐建議省府制訂法律﹐防止類似悲劇重演。 上周五下午﹐54歲的韓裔加油站... 詳情
15歲司機失控撞車輕傷 同遊車河友人2死2重傷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北面地區周一凌晨發生奪命車禍﹐一名15歲司機失控﹐汽車撞毀﹐車上兩名少年死亡﹐兩人受傷﹐情況危殆﹐未成年司機只受輕傷。一... 詳情
(緬尼托巴省湯普森9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說﹐有人在社交媒體恐嚇緬尼托巴省一所學校﹐警方已拘捕一名15歲少年。 騎警指出﹐緬尼托巴省湯普... 詳情
「我和陌生人交談」由美來加 鼓勵交流消除社會隔膜
【明報專訊】士嘉堡在感恩節長周末舉行了一個別開生面的「中秋聯合會」。這個活動由「我和陌生人交談」(I Talk To Strangers)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