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爭持

[2017.10.11] 發表

10月10日上證指數+0.26%,深圳+0.58%。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555,之後又是反覆,最低2544,收2550,+5.7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2.41,歐元升至1.1817,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上升。11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8.6%(日前20.4%),12月加息機會74.6%(日前74.9%);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02點子至1.5042%。美十年債息平收-1.25點子至2.3463%。

中國人行周小川說要繼續開放中國財經市場。七天以來,人行首次調高人民幣參考價,制定價格高於預期,人民幣躍升。銀行同業拆息有些緊張,七天回購利率上升1點子至2.98%。歐洲央行宣布歐洲銀行不需要增加資本以應付利率增加,這個壓力測試相信會為歐洲央行收回寬鬆開出綠燈。央行壓力測試假設利息增加2%,銀行淨利息收入在2017年將會上升4.1% ,在2019年會上升10.5%;銀行股本的經濟效益將會減少2.7%。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政府表示可以暫時擱置獨立公投結果,尋求對話解決問題,消息有利歐元。

上周美國就業數字公布的時薪上升0.5%,比去年高出2.9% ,是2009年以來最大增幅。颶風因素相信有很大影響。因為公用事業工人薪金增加,一些低薪的消閑和服務業工人不用上班,因此沒有計入平均數。但美林美銀經濟師認為就算撇除這些影響,薪金增長仍是很可觀的。同時,七月和八月份薪金亦被調高,顯示勞工市場收緊,僱主需要增加薪金吸引工人。

美股指數反覆,但幅度不大。主要上升界別是公用股、運輸股(航空公司上升)、半導體股和銀行股。主要下跌界別是貴金屬股、電訊股。動力科技股先升後跌,生化科技股是個別發展。周三市場有些緊張,資金買入債券和波幅指數,之後跌不下去回穩。

周一有一大手黃金認購期權成交,買家可以在2018年12月以3000美元一盎司買入150萬盎司黃金(見圖)。這是一個看好黃金的投機賭博性期權交易。此外,中國9月份黃金儲備維持不變在5900萬盎司。中國外匯儲備達到18個月以來高位,上升$170億美元至3.10 9萬億美元。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本周四公布美國對伊朗政策,市場預期特朗普會宣布伊朗革命衛隊為恐怖組織,並拒絕承認奧巴馬政府和伊朗簽定的核武協議。伊朗的反應是警告美國,伊朗將會給予一個粉碎性的反應。消息利好油價,但油價反應不大。南韓亦有消息說北韓會在本周再次發射導彈。伊朗和北韓兩個消息在周一都沒有使市場出現大反應,周二的時候亦未有新發展。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Sears 獲准清盤全線結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Sears公司(Sears Canada Inc.)向法庭申請清盤令,清算大約130間店舖。法庭批准Sears 清盤,它的... 詳情
Wal-Mart料網購明年增四成
【明報專訊】全球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 Stores Inc.)周二預測,在2019年1月截止的財政年度,它的美國網上銷售增加大約... 詳情
加9月份新屋動工稍降
【明報專訊】加拿大9月份新屋開工數字稍微下降,減幅沒有預期那麼大,住房建造業取得另一季度強勁增長。另有報告說,8月有較少建築許可證,意味長期... 詳情
【明報專訊】零售商Wal-Mart周二股價上升,高華爾街創下新紀錄,但科技股和亞馬遜(Amazon)股價下跌,抵消增長幅度。華爾街周二刷新紀... 詳情
油價上升
多指+0.27%。多指升跌比率151升97跌。11月西得州期油+2.6%,收51.23美元。油股-0.01%。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28.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