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強攻 聖誕黃金檔無港產片

[2017.10.24] 發表
《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
《大娛樂家》
《玩轉極樂園》
《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
《小馬寶莉大電影》
《柏靈頓2》

【明報專訊】台灣《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舉行,過往不少港產片入圍爭奪各項獎項,但今屆卻一部港片也沒有;由許鞍華執導的《明月幾時有》是中、港合拍電影,角逐最佳導演、最佳男女配角;憑《血觀音》爭金馬影后的惠英紅也非代表香港,因《血》片是台灣電影。而金城武問鼎金馬影帝的《擺渡人》也是內地投資電影。港片積弱,就連今個聖誕黃金檔期也沒有港產片,只有《女士復仇》於12月7日上映。

港產片失威於今屆金馬獎,反映近年港產片弱勢,事實今年聖誕檔有不少港產片都避戰,只有周秀娜與鄧麗欣主演的《女士復仇》安排在12月7日上映。西片繼續強勢,聖誕上映的電影包括有「星戰迷」不容錯過的星戰系列第8部的《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由Michael Gracey執導、「狼人」曉治積曼(Hugh Jackman)主演的傳記歌舞電影《大娛樂家》;《柏靈頓2》;奇幻冒險電影《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以及合家歡動畫電影《玩轉極樂園》及《小馬寶莉大電影》。港片與華語電影在聖誕檔期統統讓路。

劇情緊接《星球大戰:原力覺醒》

全球「星戰迷」期待的《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搶先於12月14日上映,今集故事情節緊接2015年上畫的《星球大戰:原力覺醒》,講述遙遠的銀河系中恐怖政權「First Order」襲擊新共和國首都後的故事。在上一集登場的Rey會聯同Finn、Poe及天行者(Luke Skywalker)延續星戰傳奇。《原力覺醒》香港票房勁收$81,767,094,今集能否再創高腄A大家拭目以待。

《小馬寶莉大電影》正面對撼

與《星球》同日上畫的是動畫片《小馬寶莉大電影》,故事講述一股黑暗力量正籠罩小馬鎮,危及全城上下安危,「主角6馬」紫悅、蘋果嘉兒、雲寶、碧琪、柔柔和珍奇,離開熟悉的Equestria尋找拯救家園的方法。歷險旅途上,他們認識了一班素未謀面的朋友仔,狡猾的Tempest Shadow和貪吃刺蝟Grubber等,利用友情的魔法,克服重重難關。

歌舞片《大娛樂家》狼人壓陣

緊接上映的有歌舞電影《大娛樂家》、《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和《柏靈頓2》。《大娛樂家》是金球影帝「狼人」曉治積曼繼《孤星淚》及《盧根》再度脫胎換骨,真人真事演活「魔幻表演劇團」之父巴納姆的發[傳奇。

故事講述生活本來很平凡的他突然被公司裁員,變得窮困潦倒決心放手一博,懷茪ㄓZ夢想及對未來人生的無限憧憬,踏出勇氣第一步,籌劃前所未見的劇團,與各有天賦團員,攜手呈獻場場令觀眾嘆為觀止的精彩表演,把歡樂和希望帶給全世界。曉治積曼跟《斷背山》金球影后米雪威廉絲交織浪漫愛情,又聯同《歌舞青春》型男碩克艾佛朗及《蜘蛛俠:強勢回歸》上位天后辛蒂亞載歌載舞,憑多首由《星聲夢裡人》金像音樂團隊度身訂做的歌曲,觸動觀眾心靈。

《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玩冒險

經典作《逃出魔幻紀》相隔22年才有續集的《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由積卡斯丹(Jake Kasdan) 執導,狄維莊遜 (Dwayne Johnson)、積伯克(Jack Black)、嘉倫招莉仁(Karen Gillian)及奇雲哈特(Kevin Hart)等主演,講述4名被罰留堂的學生,無意中發現一部古老遊戲機,被吸入瘋狂刺激的遊戲世界,4人被「改頭換面」化身成擁有不同異能的遊戲角色,被困在凶險叢林,惡鬥各種凶險生物,想要回到現實世界,就要衝破重重難關,完成遊戲任務。

柏靈頓小熊(Paddington Bear)於2014年初登大銀幕立即「熊」爆全球,勁收逾2.6億美元。今個聖誕上映的《柏靈頓2》繼續展現倫敦市風貌,飾演布朗夫婦的曉治邦納維爾((Hugh Bonneville)及莎莉賀堅絲(Sally Hawkins)會繼續跟柏靈頓小熊一齊為觀眾帶來妙趣橫生的幽默笑料。

《玩轉極樂園》誤入亡靈之城

壓軸有合家歡動畫電影《玩轉極樂園》,電影以墨西哥亡靈節為背景,戲中熱愛音樂的米哥,一直不顧家人強烈反對,立志要成為跟偶像Ernesto de la Cruz一樣犀利的超級音樂巨星,為參加夢寐以求的歌唱比賽,米哥冒險潛入偶像的墓穴想「借用」珍貴結他,卻因而誤闖神秘嘩鬼聚集、夜夜笙歌的「亡靈之城」。

《追捕》《破.局》11月搶閘上映

聖誕上映的西片強勢,華語電影不敢正面交鋒亦屬正常,所以踏入11月有多部華語電影搶閘上映,計有吳宇森執導,中、日、韓演員張涵予、福山雅治、河智苑合演的《追捕》(11月23日上映);由杜汶澤自編自導,與鄧麗欣、倉田保昭、歐錦棠聯手主演的《空手道》(11月2日上映);還有剛做爸爸的郭富城主演《破.局》及由陳果導演、張敬軒主演的《燦爛這一刻》,而周秀娜與鄧麗欣主演的《女士復仇》將提前在12月7日上映。

記者﹕柯美、鍾一虹

更多影視
周五麥花臣開騷 李彩華包保觀眾有眼福
【明報專訊】李彩華昨為周五假麥花臣場館舉行的《十月的雨演唱會》到觀塘排舞,她表示心情沒特別緊張,不過呻好事多磨,早前在內地工作時患輕微感冒,... 詳情
沈震軒簽約太陽娛樂 安仔贈結他鼓勵
【明報專訊】沈震軒昨日舉行記者會,正式簽約太陽娛樂,記者會以槍戰打鬥場面揭開序幕,西裝骨骨的沈震軒手持氣槍與多名槍手駁火,其間使出打筋斗、較... 詳情
汪明荃獲頒榮譽博士 爆羅家英有少少妒忌
【明報專訊】演藝學院昨日舉行「榮譽博士暨榮譽院士頒獎典禮」, 由特首林鄭月娥擔任主禮嘉賓,汪明荃(阿姐)獲頒「榮譽博士」,邱達昌女兒邱詠筠獲... 詳情
首奪女配角認爆冷 黃心穎﹕有進步空間
【明報專訊】黃心穎、黃智雯、黃智賢昨日宣傳劇集《雜警奇兵》。心穎日前於新加坡舉行的《星和頒獎禮》中憑《與諜同謀》奪「我最愛TVB女配角」,她... 詳情
郭羨妮想囡囡讀傳統學校
【明報專訊】郭羨妮昨日到堅尼地城的寺廟拍攝港台劇《獅子山下》,她表示因故事有趣而答應接拍,拍攝期只需兩日,刻中她會扮演曾航生太太入廟求子,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