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有炸彈 誤報槍擊圖書館 約大1日2度告急 嚇怕學生

[2017.10.24] 發表
約克大學Glendon Campus昨天上午受到炸彈威脅﹐一度要疏散學生。(明報記者攝)
疏散命令解除後學生回到校園。(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繼本月12日至20日9天內發生4宗街頭劫案後,多市約克大學多兩個校區,昨日前後發生兩宗怪異事件﹐再次引起人們對校園安全的擔憂。

第一宗怪異事件發生在約克大學Glendon Campus內﹐多倫多警隊表示﹐上午10時許接到校園內有「炸彈威脅」(boom threat)報告後﹐Glendon Campus校園被疏散「清空」﹐要求所有學生離開校內建築物。一名約大學生表示﹐「我們正在上課﹐就接到學校要求迅速離開教室的緊急通知。後來聽說有人報告樓裡有『炸彈威脅』﹐真是太可怕了﹗」

第二宗怪異事件發生在約克大學主校區Scott 圖書館內。多倫多警方最初在正午公布懷疑是槍擊事件﹐有子彈打穿圖書館窗戶﹐後來經調查警方排除是槍擊事件。約克大學隨後向學生發布通知的信息屏顯示﹐「發生在圖書館的事件已經解決﹐現在學生可以放心接近圖書館。」Scott 圖書館一名工作人員表示﹕「被打碎的窗戶在圖書館5樓﹐不是被子彈打的﹐是有人扔石頭打碎的。」

對於校園內再次發生安全事件﹐約大學生紛紛表達擔憂和不滿。一名華裔大一新生說﹕「我剛到校園就聽同學說圖書館出事了﹐有很多警車在外面。雖然我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但我知道約大校園的安全極差早已臭名遠揚﹐現在我們晚上外出都是結伴而行﹐不敢單獨出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