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暑期計劃 600學生42國實習

[2017.10.25] 發表
中大文化管理四年級生廖藹婷(左一)到北京實習,在故宮親歷古董鐘的拆解和組裝過程,增加了對文物修復的興趣。(中大提供)

【明報專訊】不少大學生都希望暑期到海外實習,今年暑假中文大學617名學生在該校「寰宇暑期實習計劃」安排下,去了全球42個國家實習;今年該計劃新增南美的阿根廷、中東的巴林、歐洲的白俄羅斯、俄羅斯和意大利等國家,參與的學生人數也比去年增加一成。

新增巴林白俄等國家

在中大修讀經濟學的四年級生李廷軒,今年暑假在香港政府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實習11周,主要負責協助處理有關香港回歸20周年的活動和東盟國家發展的研究工作,他說這次旅程讓他踏出「安舒區」,更有機會在青年旅舍遇上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了解不同種族的宗教及習俗,學會欣賞其他民族的獨特文化。

參觀故宮不開放的部分

對文化遺產議題有濃厚興趣的文化管理四年級生廖藹婷更能學以致用,暑期期間到北京故宮博物院,參與古代建築研究和保護工作,負責建築彩畫研究,包括繪圖紀錄、測度及初步樣本分析等。

她說此行能參觀故宮一些平時不對外開放的部分,以建築角度認識博物館背後的研究保護工作,這非平常遊客可以體驗到。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青少年自殺問題備受社會關注,特首林鄭月娥委派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統籌跨局/部門工作小組,檢視各局在「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報告的跟... 詳情
文化專題:根
【明報專訊】香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高樓拔地而起,天台農莊卻大隱隱於市,成為都市人的逃逸之地。大家總將「百年前香港是漁港」掛在口邊,但很少人... 詳情
文化專題:扎根社區耕種 種出永續精神
【明報專訊】紅變綠,一葉農莊的前身是桃花田,靠在林錦公路的旁邊,沒有招牌,很容易像陶淵明《桃花源記》的太守隨從般達不到目的地。學生感到疲累時... 詳情
【明報專訊】1. D 2. B 3. A 4. C 5. E [語文同樂 第273期]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播映的無邦q視劇《老表,畢業喇!》茪O探討香港教育制度。聽到劇中校長杜明治說「老師教你做人,名師保你平步青雲」,令人思考「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