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保安 百人巡邏 警准美酒佳餚巡禮用玻璃杯

[2017.10.25] 發表
美酒佳餚巡禮明日開鑼,入場設3種品酒證,分別是100元、200元及600元,持200元及600元品酒證均會獲派發一隻紀念玻璃酒杯,市民現可使用玻璃酒杯品酒。(旅發局提供)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圖)昨公布美酒佳餚巡禮將修改安排,場內不論室內外範圍均可使用玻璃杯,他說,入場人士都知道活動是品酒而非「劈酒」。(植敏欣攝)

【明報專訊】一連4日的美酒佳餚巡禮明日(26日)在中環海濱開幕,旅發局提升場內保安措施如加派100人巡邏、加強場內照明等,終獲警方准許場內全面使用玻璃杯。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說,「劈酒不需在此」,入場人士都知道活動是品酒而非「劈酒」。

警方早前以「安全理由」,不准許活動使用玻璃杯。旅發局其後提升場內保安措施,包括派出近100人在場內巡邏,人數較去年15人多近7倍,又平整凹凸路面、加強場內照明,另抽樣檢查入場人士的手提包或背包,以免有人攜易燃物品,最終獲警方批准在場內所有地方都可使用玻璃杯。

早前料需10萬膠杯 「留日後活動」

洪忠興說,百名保安將會分成多個小隊,除看看現場有沒有人醉酒需要幫忙,亦會巡視酒商有否賣酒予18歲以下的人。他又說,舉辦巡禮8年來,都沒有因有人醉酒鬧事需報警,「劈酒不需在此」,入場人士都知道活動是品酒而非「劈酒」。

旅發局早前預計在場內派發10萬隻膠杯,惟現時不需使用膠杯,意味將多出大批膠杯,洪忠興預料現時只需派發2萬至2.5萬隻膠杯,其他已預訂的膠杯將會留起作日後活動之用。

另外,巡禮中設100個美食攤位,惟美食車擺攤。有美食車營運商指出,早在數個月前已向有關當局交計劃書,盼可在巡禮中擺攤,惟不獲回應。旅發局回應稱,美食車參與什麼大型活動由旅遊事務署負責。旅遊事務署回應稱,未曾收過計劃書,根據邀請申請文件,署方安排美食車在旅遊盛事中營運的活動,不包括美酒佳餚巡禮。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高永文撐公和 掛住食豆腐
【明報專訊】有59年歷史鼤`水鶪蔗M荳品廠,早前因為牌照問題屢被食環署檢控;佢]年中起休業裝修,噚日「咱艙P」重開,仲請蟑鼓咫彖疇竻蔚e局長... 詳情
病友職員好有心 聯網總監驚喜慶生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港島西醫院聯網噚日舉行2017/18年度工作計劃記者會,咁睄畦艘銈q西聯網總監陸志聰(左二)生日,一眾熱心病友同工作人... 詳情
空姐變見習機師學員 盼「機尾做到機頭」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推出首屆見習機師培訓計劃,早前吸引逾4000人參加,一輪面試後篩選10人成為第一屆學員,佢]下個月會到新西蘭L3 Ai...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人鍾意趁周末去台灣短遊,但以往都要遵守護照有效期要達6個月以上鼣W定,令唔少護照快到期鼢鉹H無得去台灣。台灣內政部日前修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