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致急性關節炎萊姆病 約克區發現黑腿壁蝨

[2017.10.26] 發表

【明報專訊】可引起急性嚴重關節炎萊姆病(Lyme Disease)的黑腿壁蝨( Blacklegged ticks,圖)在約克區被發現。

約克區域政府確認﹐在惠特卻吉-史托夫維爾(Whitechurch-Stouffille)的北森林小道(Forest North Tract)地區和旺市Body、Kortright兩個自然保護區內發現了黑腿壁蝨( Blacklegged ticks)。

黑腿壁蝨屬於被醫療監查的種類﹐將被送往溫尼辟市加拿大微生物實驗室進行檢驗看是否攜帶有能使人感染萊姆病的Borrelia burgdorferi病菌。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健康醫療辦公室Karim Kurji表示:「雖然壁蝨的最活躍期在每年春季﹐但是在夏季和秋季它們也十分活躍﹐如果冬季溫度在零度以上和沒有下雪﹐它們也可能到處活動。」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還就人們穿越樹林和草叢時如何避免被壁蝨叮咬提出以下「貼士」﹕

•穿淺色褲子、長袖上衣、高腰鞋子﹐褲口最好被襪子包裹﹔

•使用含有DEET或icaridin化學成分的驅蟲劑﹔

•走出樹林或草叢時﹐仔細檢查你的身上是否有壁蝨﹐主要檢查部位包括﹕腹股溝、頭皮、背部和夜下﹐瀏覽york.ca/lymedisease網站看如何安全去除身上的壁蝨﹔

•進入家門第一時間應進行淋浴﹐沖洗全身﹔

•檢查你的寵物是否沾上壁蝨。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還指出﹐在安省只有黑腿壁蝨可能傳播致人感染萊姆病的Borrelia burgdorferi病菌﹐被其他壁蝨物種叮咬的人不一定都會感染萊姆病。如果一隻壁蝨攜帶Borrelia burgdorferi病菌﹐它很可能在未來24小時將病菌傳播開來。萊姆病不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民眾欲了解更多信息﹐可訪問york.ca/lymedisease網站或撥打衛生局電話1-800-361-5653。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