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發展人工智能高新技術 杜魯多望吸高科技企業人才

[2017.10.27] 發表
研討會現場﹐總理杜魯多到會參加討論。 (吳永勝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羅思曼管理學院舉行「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市場開發」(Machine Learning and the market for Intelligence)研討會﹐聯邦總理杜魯多到會參加討論﹐表示政府將重點發展包括人工智能在內的高新技術產業﹐吸引全球高科技企業和人才。

杜魯多在接受訪談時表示﹕「作為科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術對於政府提高工作效率、做出正確決策有巨大支持。比如﹐政府每天要處理各個領域大量事務﹐哪些事務優先處理、如何評估事務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事務如何辦理才是最佳等等﹐如果單憑人腦﹐不僅耗時費力﹐而且可能在決策上、在工作方法上不是最佳。而通過人工智能技術﹐計算機通過分析各種數據﹐整合各方面資源﹐會很快設計出一個最佳解決辦法﹐這不僅大大提高了政府工作效率﹐而且制定的政策、做出的決策會更加正確準確。」

杜魯多還表示﹕「發展高新技術﹐實現產學研一體化﹐是保持加拿大經濟不斷發展的引擎。政府加強對加拿大高科技企業的支持力度﹐同時引入微軟、谷歌、臉書等高科技大公司落戶加拿大﹐高科技產業的發展不僅能培養人才﹐擴大就業﹐而且其產生的創新驅動﹐更加有利於加拿大經濟的持續發展繁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