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家最怕意外開支 買貴屬其次
30%曾需即時維修 費用逾5000

[2017.10.27] 發表
不少家居修繕項目費用高昂﹐成本以千元計算。

樓市買家有兩大顧忌﹐最怕收樓後有意料之外的成本﹐其次才是怕買貴。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的調查顯示﹐40%的買家在置業過程中感到憂慮。

根據這次在網上進行的調查﹐這些憂心的買家當中﹐57%擔心碰上意料之外的成本。

這個聯邦政府房屋機構在報告中指出﹐事實上﹐在全部買家之中﹐份額高至32%的人在買屋的過程中確曾面對突然其來的成本。

調查結果顯示﹐常見意外開支包括即時的裝修﹐佔了30%的買家在收樓後要面對家居維修及升級費用﹐總額超過5,000元﹐也有58%的買家表示﹐5年內這方面的開支應會逾5,000元。

另方面﹐佔了51%的人擔心在買屋方面出價過高。逾半數買家有這樣的憂慮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本年3月﹐亦即是調查進行期間﹐樓市活躍﹐屋價持續上升﹐尤其是安省的大多倫多地區及金馬蹄地區﹐搶柯化情況普遍﹐擔心出價高過市價﹐顯然是合理的顧慮。

調查又顯示﹐擔心當了業主之後需要長期負擔供樓成本的買家也佔了51%。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