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禁戴面紗 團體入稟挑戰法案

[2017.11.08] 發表
穆斯林婦女拉科斯特(左)周二與律師﹐在滿地可出席記者會﹐提到魁北克省62號法案﹐指法案禁止人們戴面紗﹐她有戴面紗﹐天天忐忑不安。(加新社)

(滿地可7日加新社電)兩個團體入稟法庭﹐質疑魁北克省62號法案﹐申訴人還有滿地可土生女子拉科斯特(Marie-Michelle Lacoste)﹐她周二在記者會上說﹐她每天生活步步驚心﹐因為她出門佩戴穆斯林面紗﹐害怕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拉科特2003年皈依伊斯蘭教﹐她周二與加拿大穆斯林國民議會(National Council of Canadian Muslims)與加拿大公民自由聯會(Canadian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入稟魁北克高等法院。

魁省最近通過62號法案﹐禁止學生在課堂遮掩臉部。它也強制人們﹐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附照乘車證時露出臉部﹐人們在確認身分後﹐可戴上面紗。

法庭文件說﹐拉科斯特2011年開始佩戴面紗﹐「基於虔誠信仰﹐認為這是恰當及真正表達宗教理念的方式」。

拉科特說﹐她擔心魁北克人怎麼回應這項法律﹐又說她在法例通過前受過欺凌、侮辱及恐嚇。

法庭文件指出﹐面紗法律「嚴重侵犯」魁省內某些穆斯林婦女的宗教及平等權利。

申訴狀直接提到法例某些章節﹐指它們強制公共機構僱員及個別市民露出臉部﹐提供或接受公共服務。

加拿大穆斯林國民議會行政總監加迪(Ihsaan Gardee)對記者會說﹐法律顯然針對穆斯林婦女﹐她們佩戴面紗。

在魁北克市﹐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談及法庭訴訟﹐說「我們執意擬定法案﹐它尊重憲章﹐我們覺得自在」。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被控於大溫列治文柏文殺死妻子的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案件進行重審後,陪審團自周六退庭商議,... 詳情
阿博斯福殉職警員 英國當差移民加國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警公布槍殺警員案的殉職警員身分,該名警員曾在英國當警察後再轉到阿市任職警員,為有24年經驗的老差骨,生前熱心服務社區。...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公布偵破9月馬寶區(Marpole)發生的雙重兇殺案,拘捕涉案25歲亞裔青年,控以兩項二級謀殺罪名。警方稱案件是隨機犯... 詳情
布魯亞街單車專線 市議會拍板永久化
【明報專訊】多倫多議會昨日表決通過在布魯亞街(Bloor St.)繁忙路段單車專線永久化的計劃,市長莊德利支持把單車專線永久化。 該段... 詳情
涉咸美頓槍殺女友 41歲男子多市自首
【明報專訊】咸美頓市一名41歲男子,涉嫌與36歲女友發生激烈爭執之後,亂槍將女友轟斃,讓兩名女童從此失去母親。兇手事後跑去多倫多市,向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