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大學現納粹標誌口號
各方譴責 猶太學生報警查辦

[2017.11.11] 發表
卑大黑板上發現納粹標誌和「希特拉萬歲」的字句。(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校園的走廊黑板上發現納粹標誌和「希特拉萬歲」字句,該校的猶太學生組織表示已經通知大學保安和報警,多個團體均譴責有關行為。

卑大猶太學生組織Hillel BC在臉書貼文,指前日在卑大林木系大樓內「林木系本科協會」(FUS)辦公室對開的走廊黑板上出現納粹標誌和「希特拉萬歲」(Heil Hitler)的字句,於是馬上前往查看並拍照作紀錄。

組織成員Rabbi Philip Bregman表示當時向FUS內一名正在溫習的女學生查問,惟對方指不知道是何人所為。但她透露,上星期於FUS溫習時,在一塊白板上亦見到納粹標誌,因為覺得被冒犯所以自行把標誌擦走。

Bregman指很感謝該名女學生的取態,但亦提醒對方若下次見到同類事件,應該保留證據讓保安人員處理。他又說已經報警,警方將進行調查包括在現場套取指模。

Bregman說發生事件的當日,剛巧是「水晶之夜」79周年紀念。1938年11月9日,納粹黨員一連兩日襲擊和追捕德國全境的猶太人,超過三萬名猶太人被捕,大部份更被送往集中營,事件被認為是對猶太人有組織屠殺的開始。

FUS事後發表聲明,指絕對不會容忍有關行為,指該黑板豎立的目的是傳播愛和溫暖,而不是散播仇恨,FUS將會嚴肅處理事件。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東部生活兩極端 紐省最輕鬆 魁省最緊張
【明報專訊】加拿大東岸的經濟前景未必是全國最好﹐但那裡的居民似乎生活無憂。 加拿大統計局本周公布《加拿大社區健康調查》(Canadia... 詳情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10日加新社電)紐芬蘭省警方說﹐警員最近截停一名司機﹐發現他拖欠高達158,000元「巨額」罰款。 紐芬蘭省警隊說﹐...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卑詩省經濟對地產業的依賴,較阿省對石油業的依賴更重。去年本省18.4%經濟是來自地產行業。 據加拿大統計局(... 詳情
大多區入冬首場雪 12小時63宗車禍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令不少市民難以適應。多倫多市區範圍,12個小時內就發生車禍63宗。今、 明兩天氣溫回升,氣溫徘徊... 詳情
成績優異華裔少女失蹤 錄像拍下踏單車路過
【明報專訊】失蹤的密西沙加市華裔少女被保安錄像拍下踏單車路過鄰社。 皮爾區警方表示,已獲得一段保安錄像,內裡清楚看到失蹤的少女弗勒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