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統文化展 入場費捐多福醫院

[2017.11.20] 發表
圖為加國時裝設計師黎明慧(Betty Lai)和她設計的展品。
特色美食和展覽現場。

【明報專訊】一個以現代手法介紹中國傳統文化﹐結合慈善及鼓勵中西社區參與的活動「Fete Chinoise」﹐第三年在多倫多市中心舉行。香格里拉酒店三樓全層在剛過去的周末﹐被用作展示具現化色彩的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參觀者購票入場﹐除了欣賞設計師與藝術家的傑作外﹐還可享受特色中式美食及西方小食﹐而且他們入場費將捐予萬錦多福醫院( Markham Stouffville Hospital)基金會。

有參觀者表示﹐中國的重要傳統節日例如中秋節、端午節和新年等習俗﹐以及各種民間慶祝活動﹐透過具現代感的新穎表現方法﹐向本國主流社會介紹﹐既引起不同族裔人士對中國歷史的興趣﹐也可更有效更廣泛地發揚中國文化。

他喜能在這樣華麗的展覽環境﹐一邊品嘗中式點心、精美甜品﹐一邊欣賞展品和音樂﹐並可與新知舊雨聊天交流﹐實是賞心樂事。

時裝設計師黎明慧(Betty Lai)在第一屆的2015年「Fete Chinoise」有過作品展出﹐今年應主辦者邀請特別設計了以「七巧節」為主題的中國服裝。她讚賞主辦者的魄力與目光﹐以這種清新優雅的方式﹐演繹及傳達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她表示能夠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感到驕傲﹐希望繼續每年舉辦下去。

購票入場參觀「Fete Chinoise」﹐分下午1時至5時的下午時段﹐以及晚上6時至11時的晚上時段。第一屆的「Fete Chinoise」所籌善款是捐予孟嘗基金會﹐第二屆是捐予孟嘗基金會及加拿大奧比斯。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