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屋頂公司屢漠視工人安全 華裔老闆判囚20日 罰款5.6萬

[2017.11.28] 發表
安省勞工廳位於士嘉堡一處辦公室。(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一家已經被法院2次處以重罰的華人屋頂公司,仍然無視安省的《職業健康和安全法案》,結果第三次被安省勞工廳告上法庭。法官鑑於該公司老闆莫某(Dong Mo,音譯)屢次違規,除了加重罰款外, 還對莫某判處20日的監禁。

這家名為Sunny Roofing的屋頂公司,位於多市士嘉堡區的Purcell Square。安省勞工廳在位於多市舊市議會的安省高等法院提出控訴,控告這家屋頂公司未有遵守《職業健康和安全法案》。

檢控官在起訴書中稱,Sunny公司今年9月在多市北約克社區為一座民宅鋪屋頂時,沒有給在高空作業的工人戴安全帶和安全帽,做足防止墜下的措施。而且,該公司的員工在調查員走過來時,竟然逃離現場。

據判決書稱,儘管勞工廳多次與該公司及公司老闆聯繫,以確保該公司能遵守法規,而且也向該公司遞送了執法令,但莫某都是置之不理。

安省勞工廳於是在多市向安省高院提出控告,法庭審理之後,法官認定違反了6項安全法規,而且鑒於該公司是屢罰屢犯,因此將罰款額增加到5.6萬元,還判處公司的老闆莫某20天監禁。

此外,法庭還強制該公司再繳納一筆附加費,數額等於罰金的25%。

安省勞工廳指,早在2015年,該公司就已經因為同樣的問題而被位於賓頓市的安省高院判罰,因為他們2014年在密西沙加市的3處民宅施工時,也有同樣的違規行為。就在2015年7月,該公司在Milton又再犯規,也被當地的安省高院判罰。

在第一次判罰時,法官對公司判罰3.3萬元,對老闆莫某判罰1.4萬元。

到了第二次,除了沒有遵守安全規定之外,該公司的員工逃避視察員的調查,因此公司還被判阻礙視察員工作罪名成立,罰款總額為4萬元。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